存活
專輯 - 1 首歌曲 |

存活

2023/10/17
試聽 聽全曲
  • 1
    熊仔, 李松樺, BR
    3:16
1 首歌曲
「先不管是否更成熟了,Thank God 我們存活了。」-熊仔(金曲獎,2023年)

存活,意味著群體生命週期的延續
攸關個體的「活」,更取決於集體總數的「存」
我們被動地適應環境,卻也必須主動變異、成長
經年累月直至「時間」論證的那刻,我們存活了
狹小如衣櫥的錄音空間,面色漲紅的耐著熱浪唱著
下班、週末去公館表演,歌手團聚相互打招呼喊哥
《大嘻哈時代》開播前,饒舌已在台灣存在30年了
直到獲得金曲獎的那天,嘻哈一直都是這樣存活的

此番熊仔以「存活」金曲獎得獎感言,帶來 Wordplay 新作〈存活〉。並夥同嘻哈中生輩的代表:Living 圓滿的 SOWUT、木柵 Wiz Khalifa BR,在 rgry 及宇宙人貝斯手方 Q 演繹的非典型八拍編曲下盡情炫技、遨遊,〈存活〉中不僅能窺見一代「嘻哈中生輩」在前朝、後浪的夾縫中求生存,還有 SOWUT 癲狂卻切換自如的 Flow 及 BR 新潮曲調玩轉高強度 Wordplay,一同顛覆音樂架構,締造 2023 年感人肺腑的金曲獎感言。

向來對於專輯概念極具刁鑽的熊仔,在金曲獎台上以 Shout Out 所有存活的人們,用頑強、堅韌的精神延展出這首對於台灣嘻哈音樂具有時代意義的歌曲,是否也預示著獲獎「存活」後的熊仔,後續將會有一系列的概念新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