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2ND EDITION)
專輯 - 13 首歌曲 |

寶貝 (2ND EDITION)

2010/09/01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原來感情能摸握陶造

原來感覺能凝聚傾聽

隔絕了紛擾

你的心會響起寶貝的詩句

莫文蔚帶著十首自家創作的旋律

加上張亞東的護航,李焯雄、Mac Chew、吳慶隆內地、香港、台灣三地合力炮製

同名主打〈寶貝〉溫婉詩詞打造動人聲音

全新國語大碟《寶貝》

撫平心靈菱角 令人找回遺失的觸感

在莫文蔚與張亞東默契無間的打造下,上一張專輯《回蔚》得到華語樂迷無限推崇,率先在網絡上散播更換來更多搜尋、討論、聆聽。多變的Karen沒有滿足,隨著靈感不斷觸發,她不停步製作了第二張全新國語專輯《寶貝》,加上好拍檔張亞東音樂才華交流激發,終炮製了一張感覺清澀、溫婉的大碟,《回蔚》的熱鬧高吭過後,是《寶貝》般觸感細膩的詩篇。

一曲的始源

一切先由〈寶貝〉這首同名單曲作起源︰張亞東初次作詞,觸動了莫文蔚,結果讓她作了第一次先有詞再譜曲的嘗試,亦同時開展了專輯的第一步。隨著〈寶貝〉的起步,十首娓娓動人的歌曲亦逐一誕生。再譜上清澈、純真的歌詞,讓歌迷感受到Karen內心綿綿率真的詩意。

澳洲取景豐富歌意

歌曲構造了美麗的故事,力臻完美的Karen在MV拍攝上亦加入適切的想法。為了表達歌曲珍惜、純淨的感覺,Karen特地到澳洲取景。過百萬的製作費,加上澳洲昆士蘭旅遊局大力支持,一行人終遠赴澳洲拍下6首MV及唱片封面,以現時唱片業的不景氣狀況下是很難得的大製作。而造型方面,Karen更自己一手包辦搭配,展現別具一格的莫式風格。

整張大碟概念連貫,由第一首到最終曲一氣呵成,讓樂迷享受一趟心靈旅遊。今個8月,莫文蔚全新大碟將繼續以數位元音樂方式首發專輯,繼而在港台同步發行,令樂迷帶來更多途徑分享音樂。

莫文蔚的隨筆 ~ 歌曲構思

寶貝

曲︰莫文蔚 詞︰張亞東 編/ 監︰

「這是專輯的第一首歌曲也是這個project的第一首創作歌曲,創作的過程非常特別;有一天張亞東給我看他的第一次中文歌詞創作,我覺得很真摯、直接,然後我就跟他說要不然讓我來譜上歌曲吧,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在先有歌詞再譜曲的嘗試,我們就是在這個情況下開始了專輯的第一步。這首歌的旋律很簡單,歌詞的表達也很直接,也貫穿了整張專輯的創作方向,其實唱歌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能用這種簡單的音樂去感動到聽眾就是我們一直想做的事情。」

艾美麗 愛美麗

曲︰莫文蔚 詞︰李焯雄

「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那種感覺就好像是跟我的好朋友一起分享心底話一樣,那種姐妹淘夜裡窩在沙發上說大家的歡樂或苦惱的心事,聊到最後發現很多事情都可以放開懷抱去面對。我跟填詞的李焯雄都對於這首歌有共同的創作方向,因為他覺得所有人都會有過類似的相同經驗,有苦有樂之後大家還是會好起來的。在歌詞中還可以看成以一位天使的角度來看世人的經歷一樣,是蠻特別的一種題材。」

耳朵要解渴

曲︰莫文蔚 詞︰

「很輕快開心的曲風,這首歌也是配合了NOKIA的音樂平台而創作的,夏日色彩非常濃厚的一首歌;這首歌的意思是說我們的耳朵要有好音樂去滿足我們的需要,就像我們平常肚子餓了要吃東西,冷的時候要穿衣服的意思一樣。」

洗澡時唱的歌

曲︰莫文蔚 詞︰**

「我平常花在洗手間內的時間特別多,無論是在世界各地的酒店或者自己家裡也一樣,在洗手間、浴室內的時候就是最私人的,我都會利用這個時間把自己的思緒好好的沈澱,也往往在洗澡、洗臉的時候獲得很多創作靈感,所以我大部份的創作都發生在這裡。而這張專輯有好幾首歌曲都是在洗手間內誕生的!作詞人**用了這個很獨到的比喻,在浴室內唱歌或做什麼根本沒有人會管你,你當時所有感受只有你一個人才知道,蠻耐人尋味的。我自己是非常能體會到歌詞中所寫的心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