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釀的酒
專輯 - 1 首歌曲 |

愛情釀的酒

2019/06/1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黃甄妮 一個總是藏不住笑的女孩,很多人第一次認識她是因為2013年當紅偶像劇《我的自由年代》「丁小薇」這個角色,看起來怯生生地不敢隨意顯露自己的情感,實際上卻是一個願意面對生活困境並非常努力地想做一個勇敢的人,甄妮當時演活了這個微小卻倔強的角色。後來甄妮突破框架在2018年《姊的時代》 中扮演心機女「程水晶」,卻因為甄妮清新可愛的外表,加上無辜的演技意外收穫「最萌小三」外號,可見甄妮自身的魅力透過演技傳遞出不一樣的訊息,讓人們對她演戲的天份多了一份想像空間。

雖然在戲劇上甄妮漸漸嶄露頭角,但這一次甄妮想讓大家聽聽她的聲音,鮮少人知道她其實也很喜愛唱歌,且歌聲具有強烈個人特色,特別在真假音轉換中有一種屬於她自己的音色,她初出道的身分其實先是歌手,她是在 2012年被選入三人女子團體「台灣女孩」,後來轉向戲劇,今年加入新東家後自己熱愛唱歌的夢想也終於能實現。

「愛情釀的酒」是一首至今傳唱不歇的經典歌曲,原唱是紅螞蟻合唱團,主唱羅紘武的歌唱技巧高亢而不浮誇,深情而不黏膩,張力飽滿營造出一個讓人棲身沉醉的聽覺震撼,後來有許多歌手因為太喜愛進而翻唱它。

甄妮首次想要嘗試翻唱這首歌之前,感到非常的害怕及膽怯,算是她人生中巨大的挑戰之一,甄妮說很想要有一個女生的版本,來表達出女姓朋友在在愛情門前徘徊,猶豫不決卻最後總是願意飛蛾撲火的心情。

甄妮和製作人及編曲者溝通出一種非常不同的氛圍,歌曲一開始捨棄前奏,甄妮直接以獨白演唱搭配簡單樂器娓娓道來,以弦樂配樂呈現遼闊感覺,再慢慢以木吉他民謠處理間奏與主旋律、副歌之前吉他Solo以小調編曲來鋪陳傷感的情緒轉折,最後再以搖滾元素徹底釋放,甄妮表示唱這首歌像是送給自己的歌,不管是跟過去或未來的自己的對話,就像很多人喝醉時跟自己的對話一樣,所以唱腔是以比較慵懶多變的方式呈現,在錄製這首歌時最難壓抑克制自己的情緒,試圖用她自己的方式喝下這杯「愛情釀的酒」。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