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 遇見
專輯 - 10 首歌曲 |

預見? 遇見

2010/07/2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繼去年推出了粵語專輯《多一點》及國語專輯《私人珍藏》,一向以甜美、動人聲線贏取樂迷認同的泳兒,在2010年首發是一張全新粵語大碟,亦是她出道後第八張大碟 ~《預見?. . . 遇見。》於今天正式推出。

全碟十首新歌,演繹上除本身唱功之外,在製作上亦加入更多泳兒的想法,先是在選曲方面更精益求精,從百多首Demo中挑選最適合的歌曲;而在歌詞部份,在與填詞人溝通、研究不下數十次後,每一首皆是泳兒的成長歷程寫照。合作音樂人有周博賢、李峻一、陳少琪、Adam Lee等大師級人馬。英皇亦將會落重本為這大碟作宣傳,包括稍後會花六位數字,邀請林峯演唱會排舞師Sunny Chan為泳兒新歌排舞,滿足一眾期待泳兒跳舞的樂迷。

這次在歌曲演繹上,泳兒更以不斷求變的態度,希望能帶給樂迷更多新鮮感。首支主打《無緣罪》是描寫泳兒進娛樂圈後,因為自己不善辭令,有時候會令人錯覺她冷漠、沒朋友,甚至曾經萌生隱退意念。而此曲在流行榜及下載榜都已獲得驕人的成績。

而當大家聽了泳兒演繹且是她首次監製的第二主打《不可預見.只可遇見》,有可能會觸動很多回憶。原來這首由林隨安作曲,李峻一重新填詞和Adam Lee編曲的新歌,曾在1995年以《關懷方式》這個名字在新加坡發表過,是一部由朱茵主演的連續劇《七月俏佳人》的主題歌。經改編後的新詞在Chorus部份寫着:「大概得失總有天意,氣候也有幻變時,曾承受人生的驟雨,方知太陽溫暖,大概一天總會開竅,勝負也淡淡一笑,我不需要自憐,其實幸福早已遇見。」已能道出整首歌曲的精髓。

另外,在拍攝《不可預見.只能遇見》MV當日,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事緣拍攝當日為要遷就泳兒下午要坐飛機去美國當曹格演唱會嘉賓,所以早上四點便要開始化妝、弄頭髮,但髮型師卻一直沒有出現,電話亦聯絡不上,工作人員得悉後變得相當緊張,亦因時間緊迫,最後泳兒決定用自己入行五年來的經驗幫自己弄頭髮,結果大家都笑說以後泳兒可以自己弄頭髮,這樣便可以節省不少金錢;而泳兒亦覺得這件事真的是《不可預見.只能遇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