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A
專輯 - 13 首歌曲 |

KABA

2010/07/23
試聽 聽全曲
UA
15th anniversary Cover Album
15週年紀念經典名曲翻唱選輯
收錄Pink Lady、藥師丸博子、荒井由實、Radiohead、Red Hot Chilli Peppers、Bjork等橫跨東西洋領域與世代之精采绝選
2010年為了紀念出道滿15週年,一向以自我步調持續音樂活動的UA推出了首張翻唱專輯,名稱依舊充滿UA慣有的獨特趣味,將COVER一詞轉化成日語發音相同的『KABA』,而封面也特別邀請到她相當喜愛的漫畫家倉持房子繪製,就連內頁也附上了讓人心跳臉紅的短篇少女故事。多達15首之多的曲目,以UA從學生時代就經常哼唱的歌曲為選曲中心,橫跨東西洋領域且樂風之廣令人驚艷。從知名作詞人阿久悠為Pink Lady譜寫的百萬名曲「Monster」、家喻戶曉的電影主題曲「水手服與機關槍」、荒井由實的「一定能說出口」,耳熟能詳的「蘇州夜曲」,到與甲本HIROTO(THE CRO-MAGNONS主唱)共演傳奇組合HIS(忌野清志郎+坂本冬美+細野晴臣)的名曲「夜空的誓言」,此曲甚至還請到原始成員細野晴臣擔任樂器演奏。此外西洋歌曲部分則挑選了Red Hot Chilli Peppers、Radiohead、Bjork、Aretha Franklin等人的作品。而長年與UA搭檔演出的音樂人如鈴木正人、青柳拓次、內橋和久等也參與此輯的演奏與編曲工作,以爵士為基底,透過UA那自然而然散發出的成熟感性魅力,在全篇不經意流露出幽默感的自在氛圍中,重新賦予了這些曲子不落入俗套的嶄新風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