崎途 (電影《神秘巨星》宣傳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崎途 (電影《神秘巨星》宣傳曲)

2018/01/1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一部表達與命運交手的電影
一個得到命運垂青的歌手

《崎途》


謝春花


《神秘巨星 》電影宣傳曲




在《摔跤吧!爸爸》成為票房焦點不到一年之後,阿米爾.汗帶著另一部與命運交手的電影《神秘巨星》再次來臨。這次不同於上次黑馬般的出現,片方把電影延伸到了音樂上的合作。同樣通過自己在網路上傳自己創作的音樂作品慢慢被歌迷認識的謝春花成為了片方合作的首選。這是春花第一次合作電影音樂,以往習慣以自我為中心的創作方式被打破,借助些許自身經歷也憑藉對電影的理解亦實亦虛的完成創作。

一個在電影中與命運對決的女孩,一個在現實裡努力實現自我的歌手,有著一些相似成名經歷且一虛一實的兩個人因為《崎途》這首歌在現實裡發生了交集。從高中開始創作的謝春花,因為上傳的一首歌被歌迷轉發逐漸成為歌手。這與《神秘巨星》電影裡的尹希婭成名的橋段看似巧合,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比比皆是。無論從事什麼行業,有怎樣的生活背景在現實裡,努力實現自己的嚮往似乎都需要面對無法逾越的阻礙。歌詞最後的段落“腳下路已走出 且莫回頭 千雙眼萬張嘴 取悅不夠”如發狠般的鼓勵,也是些許經歷之後的反省。從名不見到被人知曉,是一條充滿勇氣、選擇和未知的道路。當下世人能看到光鮮與明亮的背面都充滿著低潮與反省。每個人在去往夢想的道路上都會遇見那個自認為無法戰勝的對手,謝春花如是,尹希婭如是。不過一個是故事,一個是現實。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