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Work
專輯 - 12 首歌曲 |

Night Work

2010/06/25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擁有3座全英音樂獎、2張英國金榜冠軍專輯的紐約華麗復古樂團
※Q雜誌4星好評推薦,瑪丹娜、凱莉米洛專輯製作人--英國電音寵兒Stuart Price掌舵製作
※融合電子搖滾與電子舞曲的野心大作"Invisible Light"特邀「魔戒」男主角伊恩麥凱倫爵士獨白演出

3座全英音樂獎、2張英國金榜冠軍專輯之後,Scissor Sisters/剪刀姊妹重新點燃了他們一路從紐約同性戀夜店紅到英國皇家艾爾柏特音樂廳的神奇魅力,帶來一張重現1970-80年代紐約時尚節奏風華的大碟【Night Work】。

在2007年倫敦O2體育場演唱會行程結束後,剪刀姊妹隨即重返錄音室,展開新專輯的錄製工作,團員們靈感湧現,灌錄的歌曲之多,足以在當時就推出一張專輯,不過,他們不願急就章,於是,樂團決定來點新嚐試:貝斯/鍵盤手Babydaddy跑去學畫畫,女主唱Ana Matronic一頭栽進創意寫作,吉他手Del Marquis自個兒發行了一些音樂作品,男主唱Jake Shears寫了一齣音樂劇,還去柏林的舞池晃了一下,有天,他跳到恍神,然後問了自己一個問題:「如果我置身在1984年,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這個問題讓Jake開始幻想70年代到80年代的紐約,還有舞池文化的情景,接著他的腦袋又冒出一連串問題:那個時代的音樂跑去哪了?如果當時的音樂沒有終止?如果可以延續當時的音樂走向?當時的音樂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在那個恍神自問的瞬間,【Night Work】專輯的靈感就此孕育而生。Jake當下想到曾經在2004年一起同台演唱的好友,近來為Madonna、Kylie等動感天后製作專輯的製作人Stuart Price,雙方在2009年6月進了錄音室,樂團把之前18個月所錄製的歌曲全丟了,接著就完成了【Night Work】這張專輯。

【Night Work】擁有無數超殺舞曲,舞動了迪斯可、時尚電音、電子搖滾、華麗搖滾、另類搖滾等類型音樂的脈搏,同時也重現了屬於70-80年代紐約時尚節奏的復古風華,還有樂團所崇拜的電子或搖滾藝人/樂團—Giorgio Moroder、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The Cult、ZZ Top的神采,裡頭只有讓人徹夜狂歡的派對勁歌,每一首歌都充滿年輕世代的夢想與奇想,譬如,深具積極意義的首支單曲"Fire With Fire",是首關於如何跳脫挫敗的夢魘、贏得最終勝利的作品,鼓舞世人拿出叛逆精神來對抗負面思維。Ana形容專輯中的"Running Out"是一首歌頌內建了自我毀滅裝置的新世代人類的歌曲,Jake表示"Sex And Violence"歌曲靈感來自於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電影「美國殺人魔」,有點像是襯上了電子節奏的謀殺情歌,而"Something Like This"則是有著機械化聲響律動感的派對酷歌。終曲"Invisible Light"更展現了融合電子搖滾與電子舞曲的野心,宛如Pink Floyd樂團置身於享樂國度之中所創作出來的high歌,巧妙的融合了不同世代的舞曲節奏,歌曲末段還特地邀請到電影「魔戒」的男主角伊恩麥凱倫爵士獨白演出。

隨著【Night Work】亮麗登場,剪刀姊妹將為當代夜店帶來一場電子搖滾/舞曲的復古趴。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