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理想
專輯 - 12 首歌曲 |

半熟理想

2023/10/27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一半青澀 一半成熟
一生一次 一期一會
那麼獨特 那麼剛好
那名為「成長」的滋味

半熟的少年們 帶著半熟的理想出發
前往遠方的路上 練習分離 學會失去

當相遇的人、事、物 劃破成熟武裝
呵護好柔軟的心 我們更加從容

當疼痛的斷、捨、離 試圖澆熄勇氣
守護好炙熱靈魂 我們更加堅強

Sunny-Side Up!半熟的理想混蛋
最值得紀念的「半熟禮」
送給陪「伴」我們逐漸成「熟」的你們


理想混蛋 Bestards 第三張全創作專輯
《半熟理想 Sunny-Side Up》


◆ 「半熟少年」理想混蛋攜第三張專輯回歸,創作力持續爆發,誠意滿載!
◆ 收錄 12 首詞曲全創作,真摯紀錄四位少年「半熟期」成長點滴!

2020 年,理想混蛋以第一張專輯《愚者》初出茅廬的青澀,帶著天馬行空、青春無畏的熱血,不顧一切地勇敢出發;爾後經歷疫情動盪,奮力拋出《關掉/打開》的叛逆,用剛硬的稜角,正面撞擊混亂的世界。

2023 年,理想混蛋帶著第三張專輯《半熟理想》回來了!

在短影音、速食文化盛行的現下,已少有篇幅長、曲數多的流行音樂專輯。理想混蛋卻反其道而行,交出了十二首全詞曲創作的專輯,只為呈現最完整的生命經歷。《半熟理想》詳實記錄著四位團員,離開校園、進入社會,正式從少年邁向成熟大人的旅途。音樂裡依然湧動著源源不絕的能量,卻多了幾分從容平靜;體會了必經的斷捨離之後,逐漸學會誠實面對自己、面對內心真實的情感與傷痕。

「我們描述天真、我們描述成熟,卻鮮少去關注那介於之間的狀態。對自己充滿疑惑、和外界充滿衝突的『半熟期』,是最寂寞、也最特別,更是最需要勇氣,去探索未知的時候。正站在這個路口的我們,決定將這些感受都做成歌和大家分享。」正因他們渴望被瞭解的心,這些創作都成為了雙向的門、成為了理想混蛋與聽眾能彼此分享心情的樹洞。

從專輯的開場曲〈沒有名字的地方〉響起,那股朝著未知前方,徬徨卻又嚮往、衝動的心情;到途中不得不面對失去、練習分離的必經成長痛〈離開的一路上〉、〈痛得無法自拔〉;再到逐漸明白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事、物,努力地學會珍惜、學會接受一切緣分的起落得失、彼此祝福能有〈各自的模樣〉;最後可以面向陽光、笑著面對往後的人生。這份成長的完整感觸,盡收其中。理想混蛋真摯地邀請大家,一起聆聽《半熟理想》這張專輯,一同感受這成長路上的歡笑與淚水。

◆ 音樂理想邁入「半熟」,樂團面貌再度成長蛻變!
◆ 母帶遠送日本東京後期處理,黃金混音陣容挑戰聽覺再升級!

這次理想混蛋與專輯製作人李宗軒第三度合作,長期培養的默契自然不在話下,與團員們也更酣暢淋漓地玩音樂!經歷前兩張專輯與許多單曲的製作,加上大型演唱會與四處征戰校園、商演的經驗累積,四位團員們對於音樂激發了許多創意,也透過編曲和製作,原汁原味地呈現了獨特的音樂色彩。民謠、搖滾、抒情、流行,甚至 beat 與福音元素都融合其中,既保留理想混蛋最獨到的誠懇真摯,同時也展現樂團編制下更加豐富多姿的一面。

這次製作人也特別將母帶製作移地至日本東京,由許多天王天后御用的大師陳陸泰(阿泰)老師進行後期處理;黃金混音陣容包括林正忠(小林)、王俊傑(K哥) 、康小白等多位資深老師,打造更細膩的聽覺體驗。

◆ 鬼才攝影師 Puzzleman x 金獎設計師楊士慶,具象「理想型半熟蛋」魅力!
◆ 「樂團界偶像」來啦!前方高能注意,粉絲千呼萬喚的小卡終於登場!

因應成長的疼痛與趣味,理想混蛋與知名鬼才攝影師 Puzzleman 初次合作,以水果、盆栽等帶有「成熟」、「成長」含義的物件,呈現出「日常中的荒謬」,描繪了半熟時期覺得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的感受。理想混蛋更穿上了超級 Oversize 的西裝、領帶、褲子等,呼應成長過程中的「不適應感」與內心拉扯。實體唱片設計部分,理想混蛋則邀請了曾入圍金曲獎最佳裝幀設計獎、經驗豐富的設計師楊士慶合作,將【半熟理想】融合了「半熟蛋」的具象概念,延續趣味性的同時,也將「成長」的主題貫徹其中。

而自嘲為「樂團界偶像」、「原子中年」的理想混蛋,也終於在這次實體專輯中,加入了粉絲敲碗許久、號稱人氣偶像才能擁有的「專輯小卡」!每張實體專輯將獲得一張隨機的團員小卡,除了官方拍攝的照片,還有少量封入隱藏版的「未公開自拍小卡」,讓粉絲們得以珍藏心中理想型的半熟男。

◆ 力邀新銳導演劉晉維執導〈離開的一路上〉&〈很遠的遠方〉音樂錄影帶
◆ 北影最佳新演員 葉曉霏 x 紅色氣球男神 徐韜 共譜心碎甜蜜二部曲MV!

主打歌〈離開的一路上〉與〈很遠的遠方〉,由新銳導演劉晉維執導拍攝MV。團員們在看過劉晉維為好樂團、Crispy、美秀集團等其他歌手拍攝的MV後相當喜歡,因而主動發出合作邀請,沒想到初次會議便一拍即合!團員提議將兩首主打歌拍成上下二部曲的劇情,而導演提出的腳本也讓團員們感到驚喜。演員更是邀請到曾出演《紅色氣球》、《HIStory》系列而大受歡迎的男神徐韜、以及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同時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葉曉霏共同主演。隨著兩首歌曲而逐漸推展的劇情,倒敘著兩人之間,曾甜蜜卻走向心碎的故事。



《半熟理想》專輯曲目介紹:


01_ 沒有名字的地方 Depart
作詞/盧可沛、李建廷、邱建豪 作曲/盧可沛、李建廷、邱建豪

「就算偶爾會有想停下的時候,心底依然有著——想成為遠方的自由。」
作為《半熟理想》專輯的序曲,〈沒有名字的地方〉用舒暢又充滿記憶點的木吉他旋律,在既 chill 又不失力量的節奏中,唱出自由的聲音。面向未知的前方,就算偶有躊躇不安,也要聆聽內心那股對未來的嚮往,勇敢跨出腳下的步伐。


02_ 離開的一路上 Farewell
作詞/邱建豪、盧可沛 作曲/盧可沛

「在離開你的一路上,我沒忘記曾許下的約定。但或許,你一個人比較幸福吧?」
專輯首波抒情主打〈離開的一路上〉,深刻描寫面對失去與離別當下的疼痛感。美好的回憶歷歷在目,卻要說服自己做出分開的決定。抒情搖滾的曲風,帶領聽眾踏上斷捨離之路,就像乘上了單程的火車,通往一個人的明天。


03_ 時間走了但你沒走 How Can I Move On
作詞/邱建豪 作曲/邱建豪、盧可沛

「時間一直走,回憶卻不曾消失。在沒有你的世界,我繼續過著有你的生活。」
在北流演唱會【奇異點 BESTRANGE】搶先公開的彩蛋歌曲,數位發行後亦獲得大家的喜愛。身邊重要的人離去後,生活中卻依然處處是他們的影子;輕快的音樂,宛如無法為誰的悲傷而停下的日常,我們只能被時間推著,一天天地往前,慢慢學著接受失去、消化掉不捨的心情。


04_ 痛得無法自拔 Addicted
作詞/郭哲成、邱建豪 作曲/郭哲成、邱建豪

「享受錯誤也享受迷惘,美好卻折磨著;我們都在無法自拔的疼痛裡自得其樂。」
由吉他手阿哲和主唱雞丁共譜的自虐系悲歌〈痛得無法自拔〉。有沒有一種痛,是讓你沈溺其中,無法自拔?那些被過去回憶所禁錮的人們,反覆撕咬、舔舐著傷疤,明明如此疼痛,卻又好似享受著這種感覺而不願停下。


05_ 請、謝謝、對不起 Would You Please
作詞/邱建豪、盧可沛 作曲/盧可沛、邱建豪

「請你離開我的生活,謝謝!不用說對不起了,因為我也不會原諒你。」
豬隊友、雷同事總不請自來,生活中的爛人小人防也防不完;不如來場名為「請、謝謝、對不起」的有禮貌運動吧!趣味又瘋癲的詮釋,最抒壓、最解氣的吶喊,勇敢告別所有再也不想見到的面孔們。連對不起都不必說了,請你離開,謝謝!


06_ 就讓我們... Before It’s Too Late
作詞/邱建豪 作曲/邱建豪

「就讓我們停止一切,就讓我們回到真誠的原點,在真的來不及之前。 」
當誤會堆疊成誤解,情緒化為利刃,劃開了彼此的界限。曾熟悉的兩人距離越來越遠,要怎麼止住心碎?就讓我們退後一步,回到原點,好好坦承所有的感謝和抱歉。作為專輯中篇幅最長的歌曲,〈就讓我們...〉充滿真心的訴說,試圖用溫柔擁抱每顆破碎的心。


07_ 裝飾音 The Ornament
作詞/邱建豪 作曲/邱建豪

「若你的生命是首樂曲,而我只是途經點綴的過客,那片刻留下的迴響已成永恆。」
主唱雞丁私藏許久的匠心創作〈裝飾音〉,將自己比喻為一顆渺小的音符,因緣份而出現在歌迷們的生命之中,或許只是短暫的停留或陪伴,但在那邂逅的瞬間,就已為彼此留下最獨特的深刻,勝過永恆。鋼琴與弦樂交織出溫暖的空間,雞丁的聲音穿梭之中,為這張專輯留下一抹不一樣的色彩。


08_ 各自的模樣 To Each Their Own
作詞/邱建豪 作曲/邱建豪、盧可沛

「別努力活成別人期待的樣子,堅強正是明白了彼此總有各自的模樣。」
我們都是自己人生的演員,而這劇本和對白,究竟是誰創造的期待,或是我們真心渴望的理想?當我和你有著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立場,請讓我們彼此微笑祝福,好好地擁有「各自的模樣」。


09_ 別走太遠 Till We Meet Again
作詞/盧可沛、邱建豪、郭哲成、木木 作曲/盧可沛

「原來現在的分開是最好的答案。我會和心裡的你練習分離,直到再相遇。」
鼓手可沛繼〈我就想你〉之後,再度帶來讓人驚艷的獨唱作品〈別走太遠〉。面對眼前即將到來的分別,想說出口的話有太多,化成了輕快的音符和節奏。淡淡的憂愁,依然懷著再次重逢的希望,總有天會再相遇的。


10_ 很遠的遠方 Always by Your Side
作詞/邱建豪 作曲/邱建豪

「我想要陪你走到很遠的遠方,無需找尋天堂,只要有你在身旁。」
第二波主打歌曲〈很遠的遠方〉,由主唱雞丁充滿故事性的聲線娓娓道來,充滿生活感的平實歌詞,是戀人間最溫柔、最自然的耳語呢喃。想要陪伴著所愛的你,前往世界上任何角落。無論何處,只要有你就是天堂。


11_ 相遇在每個時空 We Are One
作詞/邱建豪、盧可沛 作曲/盧可沛

「無數宇宙中,每一個我,都想和你一起並肩冒險、一起分享所有喜怒哀愁。」
【奇異點 BESTRANGE】巡迴演唱會主題曲,以平行宇宙及緣分作為創作靈感;各樂器與聲響透過回聲與空間的堆疊,勾勒出浩瀚的星際畫面;雞丁和可沛各具特色的聲線,以緊密的和聲互相纏繞,交織出濃厚懇切的「宿命感」。英文歌名 “We are one” 也告訴了歌迷,無論身處何時何地,已透過音樂連結起來的彼此,永遠都是一體的。


12_ Easy Peasy (Bonus Track)
作詞/邱建豪、盧可沛、李建廷、郭哲成 作曲/盧可沛、邱建豪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七,気持ち要鬆不要緊!」
三專加碼收錄,理想混蛋在 2022 年推出的五週年紀念曲〈Easy Peasy〉!面對生活中各種心很累、頭很痛、尷尬到想立刻躲起來的窘境,理想混蛋用音樂邀大家一起一笑置之,跌倒也要跌得帥氣。在整張專輯的尾聲,混蛋式的生活哲學,要給大家滿滿好心情,繼續幽默、陽光地面對人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