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Death (愛與死)
專輯 - 12 首歌曲 |

Love and Death (愛與死)

2019/05/03
試聽 聽全曲
22歲的天才鋼琴馬汀‧詹姆斯‧巴特列特六歲開始學習鋼琴,2014年獲得BBC年度青年音樂家首獎,次年以演奏蓋希文《藍色狂想曲》成為逍遙音樂節史上最年輕的獨奏家。這是巴特列特在華納古典出版的第一張專輯,以巴哈、舒曼、華格納、李斯特與葛拉納多士的音樂為重心。





幾個世紀以來,「愛與死」一直是藝術家的靈感來源。這是英國年輕鋼琴家馬汀‧詹姆斯‧巴特列特在華納古典出版的第一張專輯,以巴哈、舒曼、華格納、李斯特與葛拉納多士的音樂為重心,最後則是普羅高菲夫被稱為「戰爭奏鳴曲」之一的第七號鋼琴奏鳴曲。

巴特列特出生於1996年,六歲開始學習鋼琴,2014年獲得BBC年度青年音樂家首獎,次年以演奏蓋希文《藍色狂想曲》成為逍遙音樂節史上最年輕的獨奏家。英國重要媒體,如:《每日電訊報》、《泰晤士報》都特別提到巴特列特的成熟度,以及音樂的詮釋觀點。

從這張專輯的選曲方向,也能一窺巴特列特的藝術涵養與想像力。李斯特改編自舒曼歌曲《奉獻》是整張專輯的出發點。這首歌曲是依據呂克特的詩寫成,詩中講述了死亡,但是最後鋼琴出現舒伯特《聖母頌》主題,把全曲引向天堂般的愛情。這樣的主題在布梭尼改編的巴哈聖詠前奏曲《我呼喚祢,主耶穌基督》、海絲改編自巴哈清唱劇的《耶穌,為人所仰望的喜樂》,還有李斯特三首佩脫拉克的十四行詩與第三號《愛之夢》、李斯特改編自華格納歌劇的《伊索德的愛之死》、葛拉納多士《哥雅之畫》〈愛與死〉都一再出現。

「我想把不同文化與不同的音樂語言融合在一起,」巴特列特說:「同時也探索自李斯特以來一世紀的鋼琴演奏技術。」而普羅高菲夫第七號鋼琴奏鳴曲的第二樂章引用舒曼的另一首歌曲《憂傷》,從某種意義上說,為這個循環畫下句點。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