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散就散
專輯 - 1 首歌曲 |

說散就散

2017/12/13
試聽 聽全曲
  • 1
    艾福杰尼 (After Journey), 黃旭, 田羽生
    3:52
1 首歌曲
艾福傑尼、黃旭為《前任3:再見前任》唱作主題曲《說散就散》“回憶殺”衝擊觀眾淚腺

“優秀的宣傳曲往往能為一部電影錦上添花”,電影《前任3:再見前任》在音樂方面更是精雕細琢,以求音樂與影片更加融合,達到讓情感直擊靈魂的效果。為此,電影主創團隊特邀著名說唱歌手艾福傑尼和黃旭,演唱了名為《說散就散》的主題曲並親自撰寫了rap版歌詞。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導演田羽生親自參與了這首主題曲,他與艾福傑尼和黃旭配合,形成了經典的rapper與singer的組合,讓整個歌曲多了一份不一樣的柔情與深刻。

不同於艾福傑尼和黃旭以往較為“燃燥”的音樂作品,《說散就散》整首歌曲都在一個相對輕柔的節奏中進行,歌曲裏有的不是撕心裂肺的痛,而是遠去的昨天所留下的淡淡憂傷。其營造出的感覺,仿佛是回憶,又仿佛是訴說。在這首歌曲中,艾福傑尼、黃旭以及導演田羽生與觀眾之間,通過歌曲形成了一種交流。在歌曲開始時,觀眾好似是在聽著歌者講述故事,隨著歌曲的進行,這種講述漸漸變為觀眾自己與自己的對談,那些塵封在記憶中的往事也將隨著歌曲的展開,慢慢重回腦海,隨著音樂衝擊觀眾淚腺。

談起此次創作《說散就散》的經歷,艾福傑尼與黃旭感慨良多,他們表示,情歌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有挑戰的主題,希望可以在這個主題中創作出優秀的作品。在他們眼中,與一般歌手的情歌相比,說唱男歌手可以更多的將歌曲“爺們兒”的一面表現出來。艾福傑尼說:“比如,有一句歌詞是‘如果我是你,我會說愛你,在轉角的路口’,這就是一種很男性的心理狀態,他既是細膩的,又是果決的,但也是無奈的。”黃旭則說:“其實‘如果我是你’,就註定了後面的‘愛你’,永遠沒機會說出口。”

作為《前任3:再見前任》的主題曲,《說散就散》除了在情感上與影片高度契合外,也傳達著同樣的愛情觀。不論愛情的結果如何,戀愛的過程都是人生中值得珍惜的回憶,只有不斷讓自己變成更好的自己,才是對愛情最好的交代。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