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掉 Can't Quit You
專輯 - 8 首歌曲 |

戒不掉 Can't Quit You

2023/04/26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不肯放手的感情,最終只是愛的蜃景。
熊貓堂vocal崔雲峰首張EP《戒不掉》
2023.04.26 與回憶同步 與執念和解

《戒不掉》是熊貓堂成員崔雲峰首次獨自演繹的一張都市情歌EP。作為熊貓堂的vocal擔當,崔雲峰的演唱實力早就在《青春有你3》節目時期展露無遺,醇厚溫暖的聲音與他呆萌可愛的外形,形成了強烈的反差。節目之後,崔雲峰亦作為熊貓堂成員,多次登上央視和各大衛視的舞台,並不斷的在自媒體平台抱著致敬的心情,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繹多位樂壇前輩的代表作,吸引了眾多海內外聽眾的關注。扎實的唱功和獨具特色的演唱風格,也令喜歡他的歌迷們非常期待能聽到他個人的音樂作品。

在大家的期待和呼聲中,崔雲峰發行了人生中的首張個人EP《戒不掉》,從大眾眼中的熊貓堂成員身份延展為歌手身份,和歌迷進行對話。有趣且巧合的是,EP中的單曲名稱〈戒不掉〉、〈紙片人〉、〈都忘了〉、〈無條件〉皆為三字情歌,因此這張EP也被戲稱為崔雲峰的「三字情歌四部曲」。崔雲峰也希望能藉由《戒不掉》這張EP,為每個在感情中受過創傷,經歷過離別的人提供情緒的出口,同時更期待大家在音樂中,感受到溫暖,重新振作。

同名主打〈戒不掉〉
破碎的愛,到此為止。
EP的同名主打曲〈戒不掉〉,展現了一個在「愛情裡」戒不掉戀人和美好回憶的「困獸」。崔雲峰用細膩的聲音和強大的情感表現力,創造了一個極具視覺性的悲傷氛圍:輾轉難眠的夜晚,思念無聲,卻震耳欲聾。

〈紙片人〉
薄如紙片的愛 脆弱卻鋒利的見血封喉。
《紙片人》講述了一個在愛情裡受挫,對方已另有寄託的「紙片人」。崔雲峰用歌聲生動地刻畫了紙片人的形象。主歌支離破碎的脆弱感和副歌不願放手的倔強,述說著每個深夜沈寂下來的心。難熬的思念過後,旅程的終點,竟還是記掛。

〈都忘了〉
想起來就心痛的人 說忘了只是騙自己。
崔雲峰的聲音,將寂寞而無奈的情緒化成巨大黑洞,用「忘了」的口吻,表達出不願坦承「記得」的人的心聲。告別只有一瞬間,但離別之後的情緒很煎熬。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句「都忘了」,卻道出了「都記得」的心酸。

〈無條件〉
沒有無條件的愛 只是深愛到不計代價。
〈無條件〉與〈戒不掉〉是愛情的「一體兩面」,兩個作品共用同一首曲。不同於〈戒不掉〉,〈無條件〉跳脫出悲情氛圍,崔雲峰也巧妙地通過溫暖的聲線表達出:愛,不應該變成頹廢的假象。這個世界上,擁有一個值得你無條件付出的人,也在期待遇見你。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