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
專輯 - 8 首歌曲 |

之後

2019/04/12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原生女伶 Luji 黃莉
在人生轉彎處用歌聲跟大家相遇

走下15年的模特兒伸展台之後
愛唱歌的基因開始躁動~~~~~
Luji黃莉首張國語迷你專輯【之後】
共8首女力覺醒共鳴歌曲
2019/04/12矚目發行

2019年開春我們聽見的第一個新聲音-Luji黃莉,有15年資深經歷的知名模特兒黃莉,脫掉穿了15年的高跟鞋轉而改拿麥克風,以自己原住民語的名字『Luji』(發音:魯祭)展開自己的第二人生進軍歌壇,將於4月12日發行首張迷你專輯【之後】,也將於5月5日在Legacy舉辦個人演唱會,目前已經在寬宏售票系統開始售票。去年為了讓歌迷可以先認識她的歌聲,特別只用Luji的名字發行了「青春事」、「妳的故事」兩首數位單曲,都只現聲不現身,只為了讓歌迷們專心聽她的歌聲展現決心,而這兩首歌在排行榜上也都有不錯的成績,讓Luji在歌唱上更深具信心。

Luji黃莉的首張音樂作品【之後】由知名製作人張簡君偉統籌製作,而有「金曲製造機」之稱的張簡君偉也拿出了自己的壓箱寶創作『之後』,張簡君偉表示:「這首歌寫好了很久我一直在找它的主人,當我聽見Luji的聲音就知道我找到了!」Luji歌聲像蜿蜒的河流,表面上平靜卻蘊藏了生命力,沒有爆衝高壓的聲音表現一樣後座力十足的特點與張簡君偉的創作雷同,張簡君偉擅長用內顯的方式表現傷痛,不用聲嘶力竭的吶喊來表達痛楚,而是用隱隱作痛的方式,不一槍斃命卻仍讓人震撼許久。

專輯同名主打歌『之後』是Pop Folk的曲風,詞曲都是張簡君偉的創作,敘述在懷念一段過往的戀情時還是會心痛還是會捨不得的心情,但仍保持著正面的心態,彼此祝福並各自好好生活。當一段戀情結束的時候,放手是成全對方並祝福自己最好的方式,讓兩個人都能找到新的開始都比在原地糾結來得好。

『之後』是Luji黃莉卸下模特兒身份拿起麥克風當歌手進錄音室的第一首歌曲,Luji將歌詞意境中的舊愛投射在投入了15年的模特兒工作上,兩個人熱戀了15年最後還是分開了,Luji表示其實內心裡真的有很多捨不得,但目前遇見了『歌唱』這個新歡,就先分開並祝福彼此,也因此Luji進錄音室唱這首歌特別有感覺,雖然萬般的不捨但還是必須忍著痛並淡然的好好過生活,透過Luji清澈又具故事性的歌聲表現出來。

而新歌『之後』MV特別找來好友黃志瑋擔任男主角,兩人在MV裡飾演一對分居多年的夫妻,離家多年的先生回到當初兩人一起打造的咖啡廳,手裡拿著「離婚協議書」坐了整天卻始終說不出口,一直等到咖啡廳打烊,兩個人終於願意面對,選擇給彼此重新開始的機會。而Luji黃莉與黃志瑋在MV裡則是戲魂大爆發,兩個人將決定離婚時的不捨、愧疚、感謝與難過等複雜情緒詮釋的很好,在離婚協議書完成用印後黃志瑋甚至流下感謝的眼淚,精湛的演技讓現場工作人員直呼:「影帝級的演技 !」

原生女伶『寂寞弧度』的先聲奪人
迷你專輯第一首跟大家見面的主打歌『寂寞弧度』,以人聲及鋼琴為主軸展現出唱片公司的企圖心,強調Luji黃莉令人驚豔的聲音,讓大家可以完整感受到Luji歌聲中所流露的情感。『寂寞弧度』這首歌的製作人張簡君偉剛開始嘗試了很多種編曲的方式,最後還是選擇以最單純的鋼琴呈現濃厚的情感,並讓Luji首度嘗試與鋼琴同步錄音,特別邀請到金曲演奏家曾增譯擔任鋼琴手,在錄音室與Luji同步錄音,鋼琴隨著Luji的呼吸而快而慢,Luji的歌聲也隨著鋼琴音時收時放,而大家聽到的這個版本是同步錄音ONE TAKE完成的,因為後來再錄製了三次,還是覺得第一次的版本最有感情,Luji也透露在錄音室時也許是旋律也或許是琴聲讓整首歌相當催淚,唱到最後都眼角泛淚光。

「我只是厭倦這世界的塵紛,我只是愛上寂寞給的安穩,這種保護色自在得很,喜歡一個人有何不可」歌詞唱出享受一個人的孤獨,不用跟現實的世界打交道,不用跟市儈的世界委曲求全,一個人自在的很!很多時候我們都寧願選擇賴在自己的沙發上進入自己的世界,而懶得去爭去奪或強求些什麼,一個人自在才真的快樂!『寂寞弧度』的MV讓Luji黃莉坐在夜半的梳妝台前,自問自答的宣洩倔將的自我,引起許多歌迷朋友們的共鳴。

Luji很早就開始了模特兒的工作,當年因為陪妹妹A-Lin上『小燕有約』宣傳專輯在節目中合唱,主持人小燕姐意外發現Luji原來也有好歌喉,因此推薦她參加『我要當歌手』的比賽,原本Luji只是抱持著賺通告費的心情去比賽,沒想到過程中過關斬將也因此唱出興趣,之後陸續參加了『最美和聲3』等歌唱比賽節目,在比賽中學習了很多也更確定自己是愛唱歌的,因此當兩年前與前東家合約到期後便決定不再續約,先空下來想想自己想要做什麼,為了學習更多歌唱技巧加入了A-Lin巡迴演唱會的專屬合聲,跟著A-Lin征戰各國大小舞台,更加確認自己愛上了舞台,因此當唱片公司向Luji提出歌手合約時,Luji豪不猶豫的答應將自己歸零踏入歌壇當起歌壇新人。
交出歌詞創作展現跨足歌壇的十足誠意。

繼抒情主打「寂寞弧度」與「之後」,還有Lazy主打「Late night」,韓式R&B的曲風聽著吉他輕輕地刷著和弦,帶點慵懶又有點微醺的曲風,很適合在忙碌的生活中收聽然後放空、放鬆自己。而Luji黃莉也交出了首次的填詞作品,展現跨足歌壇的十足誠意,歌詞敘述著曖昧時期的欲言又止,酸酸甜甜的滋味,像是含了一口莓果冰淇淋融在嘴裡。

當聽到這首DEMO時,Luji第一時間就表示一定要唱它,也因為很喜歡這首歌所以跟製作人爭取自己填詞,表示對這首歌很有想法,但中間一度陷入創作瓶頸,Luji黃莉為此特別買了機票飛到峇里島度假,在星空下泳池邊完成了這首歌詞的創作,也透露當時為了減重而戒酒,但為了這首歌詞破戒了,Luji黃莉表示:『是在微勳的狀況下完成這首讓人微醺的歌。』

『Late night』這首歌也瀰漫著濃厚的度假風,希望聽到這首歌的朋友們都會有想出國度假衝動,不管工作或生活再怎麼忙碌都應該適時的給自己一個假期,讓自己放鬆、沈澱、充電後再出發。若真的排不出時間出國,找一個晚上點著精油蠟燭,放著自己喜歡的音樂泡在浴缸裡加上一杯紅酒,什麼都不想好好的放鬆自己也是一大享受。

【之後】迷你專輯裡共收錄了8首歌曲,主要是希望在愛情裡不管發生甚麼狀況,女生們都要懂得先愛自己,當愛情來了的時候享受曖昧的甜『Late Night』、當對方劈腿時應該被譴責的不是第三者『我不怪她』、當愛情停滯不前時要『學會道別』、當對方心不在了別找藉口,能擁有的才是真愛的『薛丁格的愛』等,包含了搖滾、雷鬼、韓式R&B、抒情等多樣曲風,展現Luji黃莉首次進軍歌壇的誠意的決心。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