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女子
專輯 - 1 首歌曲 |

謎樣女子

2019/04/10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宋楚琳 ∣ 《謎樣女子》

她不乖 她不壞 她只是有點怪
不自覺地搖擺在奔放自由的無謂裡
謎樣女子 宋楚琳 x 鬼才製作人 馬念先
唱出最誠實、最赤裸的自剖告白

去年一曲《藍色小貨車》在華語樂壇初試啼聲,宋楚琳不僅唱出對父親最深的思念,也展露了她在音樂創作的天賦實力,2019最新單曲《謎樣女子》宋楚琳再次挑戰個人創作,在鬼才製作人馬念先的指導下,再次發揮她迷人的靈魂聲線。第一次與馬念先合作,宋楚琳感受到一種零距離的親切感,像是可以一起玩很多很瘋狂很脫線的東西,她一直很喜歡馬念先的音樂,從糯米團到現在,她曾默默許下心願,希望有朝一日能跟馬念先一起合作,《謎樣女子》就是兩人第一次的火花,唱出了七零年代那種無拘無束的赤裸告白。

《謎樣女子》帶點輕快雷鬼的曲風,卻是宋楚琳對自己的最赤裸的自我剖析;宋楚琳在創作《謎樣女子》之初,其實是在一個心情低潮的狀態下,一開始宋楚琳本想說些關於自己讓人難以捉摸的怪異,常常遇到不如人意的瓶頸,後來卻發現寫著寫著反倒接納了奇怪的自己,像是突然轉換了心情,徹底覺悟其實好好的跟自己相處,才是一種解脫的自由,才是一種真正的愛自己。

在音樂視覺影像上,為了呼應歌詞中「她是一個怪女孩」的新世代個性,《謎樣女子》特別尋求年輕有想法的創意團隊,打破刻板的MV影像視覺,以新動畫形式呈現,在目前眾多的音樂MV中顯得格外醒目,就像是年輕世代標榜「她不乖但她不壞她只是有點怪」的特立獨行,凸顯出宋楚琳在華語流行音樂市場的獨樹一幟。年輕創意團隊以插畫風格塑造了一個宋楚琳的形象,帶點美式調調走在一條生活的街道上,展示著個性女孩的日常,呈現出享受自在人生的新宋楚琳印象。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