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影
專輯 - 1 首歌曲 |

梧桐影

2019/04/06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Pianoboy高至豪,原創流行鋼琴家。
自幼學琴,並靠自己摸索出一條創作之路。其作品感人動聽,具備多種風格,搖滾、電音、嘻哈等各種流行元素,在他的手中,都能像魔術般的與鋼琴音樂自然地融為一體,創造出獨具特色的PB式鋼琴曲風,極具個人魅力。在沒有唱片公司宣傳下,僅靠著口耳相傳,就在網路上吸引了眾多支援的樂迷,至今已在音樂平臺上累積超過10億次的點擊量,並巡演過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南京、蘇州、長春、瀋陽、大連、武漢、西安、莫斯科等多個城市,引發熱烈迴響。

他的音樂並沒有複雜的演奏技巧,聽起來卻細膩動人,有股神秘的力量,能引領聽眾超越生活的困境,具有治癒人心的能力,這或許與他人生經歷有關。
他出生時右手就被醫生拉傷,留下一輩子的後遺症『臂神經叢損傷』(brachial plexus injury),2015年又被診斷出罕見的『局部肌張力不全』(focal dystonia),
雙手不聽使喚,幾乎無法正常演奏。雖然至今他每天都必須要花時間複健,但卻不影響他在音樂之路繼續前進,就如同他作品展現無窮的生命力一般。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Pianoboy高至豪的學歷,竟是看似與音樂無關的物理學。擁有臺灣大學物理碩士學位的他,卻獨樹一幟跨足音樂領域大放異彩,文理兼備、才華洋溢,未來他又會帶給音樂界帶什麼樣的元素,備受期待。


《梧桐影》

作曲:Pianoboy高至豪

編曲:Pianoboy高至豪

混音:Pianoboy高至豪

製作:Pianoboy高至豪

梧桐影是一首中國風的流行鋼琴曲,描繪的是宋朝的愛情故事

首演於2018年12月21日南京藝術學院音樂廳

現場近千名聽眾一同參與這首曲的首次發表

音樂結合鋼琴、吉他、二胡、古箏和流行節奏等各種樂器

展現中國風獨特和動人的婉約情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