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 Of Nat King Cole - His Very Best - UK Import Edition
專輯 - 27 首歌曲 |

The World Of Nat King Cole - His Very Best - UK Import Edition

2005/01/24
試聽 聽全曲
27 首歌曲
Nat King Cole堪稱美國音樂史上最具歌聲獨特性的歌手,他的嗓音兼具了爵士樂的隨性神采,Big Band的即興風雅、節奏藍調的專注深情於傳統流行樂的優雅神韻,透過這樣的嗓音特質,Nat King Cole用歌聲編織了非常多樣的情境感受-神秘、浪漫、典雅、憂鬱、感傷、熱情、慵懶與自在,創造了一個讓世界為之神魂顛倒的傳奇金嗓。Nat King Cole的歌聲魅力無遠弗屆,包括:《西雅圖夜未眠》、《愛在心裡口難開》、《紅磨坊》等電影都曾選用他的歌來妝點浪漫情調,而國際名導王家衛對這副金嗓更是鍾情有加,一連在《花樣年華》、《2046》等片中欽點他的名曲來烘托影像中的迷樣氛圍。

Nat King Cole是Billboard流行專輯榜上首位勇奪冠軍的藝人,他是美國電視史上首位擁有專屬節目的黑人歌手,為Capitol唱片公司灌錄了三十三張專輯,近七百首歌曲,其中包括了超過一百五十首打進流行/節奏藍調/鄉村單曲榜的單曲、十一首冠軍單曲、三張金唱片,五張金唱片,與九張Top 10專輯。

Nat King Cole原名Nathaniel Adams Coles,一九一九年出生於阿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一九二三年舉將前往芝加哥定居,幼年時期即對風琴彈奏產生興趣,就讀高校時期組成一支十二人編制的樂團,三○年代後期開始為一些樂團巡迴演唱擔任鋼琴彈奏,一九四二年,Nat King Cole組成The King Cole Trio,並與Capitol廠牌簽下唱片合約,一九四五年這支三人組合以專輯 The King Cole Trio, Volume 1成為Billboard雜誌創刊號中首張空降流行專輯榜冠軍的作品,屬於Nat King Cole的金嗓傳奇就此展開。"Nature Boy"、"Mona Lisa"、"Too Young"、"Unforgettable"、"Walkin’ My Baby Back Home"、"Smile"、"A Blossom Fell"、"Ramblin’ Rose"等單曲紛紛創造傲人排行佳績。一九六五年二月十五號,Nat King Cole與世長辭。一九九○年葛萊美獎追贈終身成就獎給Nat King Cole。二○○○年,Nat King Cole入選搖滾名人堂。

二○○五年開春,為了紀念Nat King Cole過世四十週年,EMI重新向全球介紹這位絕響傳奇,推出本張精選專輯《納京高的世界》。蒐藏了二十七首名曲,所有歌曲均透過全新母帶錄音科技重新混音製作,CD中同時附有女兒Natalie Cole追憶父親的文字。精選大碟的重量級歌單包含了《愛在心理口難開》主題曲"﹙I Love You﹚For Sentimental Reason"、《西雅圖夜未眠》主題曲"When I Fall In Love"、《紅磨坊》插曲"Nature Boy"以及"Unforgettable"一九六一年的獨唱版,還有"Mona Lisa""Ramblin’ Rose"、"Too Young"、"A Blossom Fell"、"Smile"、"Looking Back"、"If I May"等等多首Top 10單曲。Nat King Cole的每一首歌曲都各自具有不一樣的風情,隨時準備網住不一樣的愛戀心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