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
專輯 - 10 首歌曲 |

魚兒

2017/05/06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魯向卉2017第一張創作專輯【魚兒】
內地著名鬼才吉他大師朱家明擔當製作人
集結金曲獎最佳製作人荒井壯一郎等一線樂手合力打造
十首自由靈動的好歌2017值得珍藏的好聲音
帶你找回最初的感動

「音樂歷程」
她的小就迷戀各種樂器的聲音,對音樂有著特殊的敏感。高中階段,自創歌曲“幸福的朋友”曾在校園中流行傳唱。那時她就顯現出很強的音樂天分,並累積了許多創作。在海南的大學時期,更是得到多個歌唱比賽的冠軍。2014年,還在讀大學的她,憑藉一首原創曲“魚兒”引得蔡健雅,楊坤,周華健三位導師的激烈搶奪,蔡健雅欲推薦她給那英寫歌,楊坤更是評價她為本場最有潛力的一個,最終她選擇了周華健戰隊,並成為8強。成功入選“中國好歌曲“原創大碟。

「專輯介紹」
一首“魚兒”讓很多朋友認識了這個肆意灑脫的女孩,暌違3年,用心沉澱,以獨立音樂人的姿態重新出發,與大家分享她內心自由豐盈的世界。專輯從2015年年底開始製作,由著名指彈吉他大師朱家明親自操刀,擔當全部編曲和製作。特邀臺灣金曲獎最佳製作人荒井壯一郎來完成鼓的編配和錄音工作。由一線樂手組成的團隊為這張專輯保駕護航。十首歌曲選自向卉多年的創作,同名主打歌“魚兒”也繼好歌曲後重新編曲,新添加的段落以及向卉更加成熟的演唱,都另人“耳”前一亮Apple Music大中華區的負責人在聽完整張專輯後,更是立刻拍板決定,在Apple Music的上上線並推薦這一整張專輯。
世界吵雜熙攘,我們在奔走忙碌中迷失了很多方向,讓我們從這些音符當中,一起找回最初的起點,擁抱最初的感動。
有過堅持有過迷失拋棄方向感
遊過的軌跡便是我探索的證據
總會找到理由
讓我有足夠的耐性去等待
躍出海面
追尋隱約透著的光亮
----大家好我是魚兒魯向卉

「歌曲推薦」
魚兒
詞:魯向卉 曲:魯向卉
「這首歌,不只寫給我自己,還有這一刻的你,魚兒是我也是你。」
新的編曲新的段落,向卉重新的出發,這是完全屬於“魚兒”們的一首歌,在這兩年的時間裡她經歷了很多故事,積攢了很多力量,在這一刻,和大家一同分享。

怎麼了
詞:魯向卉 曲:魯向卉
「我要變成那樣的我,漂浮在人群裡,複製自由的烙印。」
這首歌是在專輯製作過程當中寫的,也是最後被收錄進去的歌,它寫出了向卉內心住著的另一個自己,一個無畏的,瘋狂的,沒有枷鎖的自己。正如歌中所唱的那個無畏的她,一個人拎著行李箱搬到北京,一個人投資製作自己的第一張專輯,我想“她的無畏她最懂”。

也罷
詞:K. /魯向卉 曲:魯向卉
「是場誤會吧,進駐你的完美無瑕,我是冬末堆積的雪花,安靜等待清晨陽光將我融化。」
在人生的軌跡中,會出現許多始料未及的無奈,很多時候我們都被這個「無奈」所困住,以至於時過境遷,還會記得累積的傷痛。如果我們能把心裡的不快通通拿出來跟自己直面,一一把它點破,會發現過往的痛楚早已化繭成蝶,成為最珍貴的禮物。歌曲由簡單平實的鋼琴前奏和向卉細膩入微的聲音鋪陳開來,隨著弦樂的渲染,仿佛在訴說著世事的無常與變化。向卉以她獨特的視角,向大家傳遞一種釋然。「也罷」不是唏噓,而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

揭曉
詞:黃麗穎/魯向卉 曲:魯向卉
「一切都已成過往了嗎?這斑駁的一生誰陪我走啊。」
向卉創作這首歌的初衷,是想為那些內心很孤單,不被瞭解的人而寫。但是寫完後,她卻常常一個人在夜裡聽到淚流。其實,不管你年齡多大,是否婚嫁,我們的心裡都住著另一個孤單的自己。那個人,她(他)好孤單啊。

我們尋找生活
沉迷於追逐
卻忘了自己為什麼而出發
究竟是你我迷失了方向
還是我們刻意禁錮了心靈的自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7/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