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驚鴻客(《夢幻西遊網頁版》周年慶洛神夥伴推廣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人間驚鴻客(《夢幻西遊網頁版》周年慶洛神夥伴推廣曲)

2023/06/10
試聽 聽全曲
飛音遏雲,三界傳響。《夢幻西遊網頁版》攜手Faye詹雯婷,為遊戲周年慶上線的限定夥伴洛神,帶來全新演繹的推廣曲。在Faye詹雯婷個人極具辨識度的嗓音中,娓娓道來一段關於洛神的人間輕歎,將那份驚豔穿越千年,傳遞在你我耳畔。

歌曲的編曲風格和演繹層次豐富,內容克制不過分繾綣。在傳統民樂與現代電子樂的完美交融下,不乏運用古箏、琵琶等民族樂器,散發著中國文化千年來潛藏的浪漫因數。同時佐以Hip hop元素,將輕快的節奏感配以行雲流水的旋律,因此在Faye詹雯婷頗具古風質感的演繹中,又能享受流行元素的色彩。

前奏古箏、琵琶、流水的交響,暗示著在洛水中與洛神的邂逅。隨後歌曲緩緩展開,Faye詹雯婷豐富遞進的唱腔,足以響遏行雲,直擊靈魂深處。曲中的驚豔哼唱,空靈悠揚又婉轉動情,含蓄訴說對洛神那驚鴻一瞬的留戀,又有浪跡三界外的灑脫。當《洛神賦》的經典名句“翩若驚鴻,婉若遊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緩緩吟唱入耳,正是借音樂的畫筆進一步描摹洛神的絕美動人。這場融合聽覺和視覺的神奇體驗,是對美和生命的盡情讚頌,也為歌曲注入了全新的內涵。

《人間驚鴻客》整體改編以水為要素貫穿其中, Faye詹雯婷獨特而豐富的唱法,也似水一般時而溫柔繾綣時而浩浩湯湯,盪氣迴腸。單曲與《焚風》《煮沙》《山海盟》等歌曲一脈相承,是以自然元素為靈感的又一力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