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的朋友 - 電影《一周的朋友》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一周的朋友 - 電影《一周的朋友》主題曲

2022/06/13
試聽 聽全曲
走進青春校園 喚回最真摯溫暖的情感記憶
以歌聲陪伴治癒那些脆弱和遺憾
在有限的時間裡 重新留下我們的回憶
是一周 也是一輩子

田馥甄演唱|林孝謙作詞|陳建騏譜曲製作
電影同名主題曲「一周的朋友」

田馥甄2022最新單曲
「一周的朋友」(電影《一周的朋友》同名主題曲)

6.13 全球數位溫暖上線
何樂音樂

林孝謙導演:「我在寫這個歌詞的時候,腦袋中想到的第一個聲音就是田馥甄…聽到她的歌聲,就有一種被撫慰被擁抱的感覺。」
繼破億票房熱銷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後,導演林孝謙與編劇呂安弦雙人組合,推出最新電影作品《一周的朋友》。電影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葉月抹茶的同名熱銷漫畫,講述中學校園裡一群同學成為好朋友,互相陪伴創造共同記憶的故事。在一次一次相互幫忙的過程裡看見青春的可貴,通過電影的刻畫,見證友情力量的溫暖無私和熱誠真摯。
電影《一周的朋友》同名主題曲歌詞由該片導演林孝謙撰寫,在談及為何邀請田馥甄演唱時,林孝謙導演表示:「S.H.E是讓人羡慕的友情天花板,你永遠可以相信Hebe的唱功,只要你聽到Hebe的聲音,你的心靈就有一種被撫慰被擁抱的感覺。」田馥甄也分享錄製演唱歌曲的感受:「很溫暖又帶有一點小小的感慨,告訴我們要珍惜和感謝曾經擁有過的美好。」而談及生命中兩個重要的姊妹彼此維繫友情的方式,她說:「我喜歡你,我愛你,就是喜歡原原本本的你,不用特別做什麼,我們都照顧好彼此,就是維持好我們友情的狀態。」
製作人陳建騏:「在緩慢幽淡的旋律裡,田馥甄用她的方式加溫了這首歌。」
歌曲「一周的朋友」由三金製作人陳建騏譜曲製作,與林孝謙導演自《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主題曲後再度聚首合作,也是自【無人知曉】專輯後,田馥甄與陳建騏再度在音樂裡相遇。由導演的角度,詮釋落款寫下的文字歌詞,再有電影畫面刻畫的情感張力,從劇情鋪排到配樂製作,建騏老師更精準掌握了電影角色間的情緒脈絡,進而將男女主角試圖挽回不可能重來的感情線抽絲剝繭譜寫成了這首曲子。
建騏老師形容這是一首不太像一般影視主題曲的『主題曲』,在歌曲速度上相對緩慢,但也因為如此,歌曲加入到電影之後,讓畫面和故事有更多餘裕可以為旋律多說話,不讓音樂搶過了電影主角的風采。留白的音樂設計有劇場式的格局,看似少了豐富滿溢的編曲渲染力,卻由田馥甄以歌聲溫暖演譯,添加了情感的層次細節,也加溫了歌曲,在充滿遺憾的波瀾裡,用歌聲完整了整首歌,這也是田馥甄獲第32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後,首次演唱電影主題曲。
關於學生時代,每個人都有難忘的記憶和難忘的人,透過電影和歌曲,希望它會喚起你很多關於青春的回憶,關於你當時曾經最喜歡或是最想聯繫的那個人,那個曾經在無私與真摯熱誠青春期裡自己,無論脆弱或低潮,都是一輩子珍貴的記憶。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