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ree Ep's
專輯 - 12 首歌曲 |

The Three Ep's

2003/03/05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LO-FI混搭有理、電音拼貼無罪,「英國最嘻皮的樂團」、「英國愛丁堡Art Rock最佳樂團」
集結三張絕版EP獻上12首經典,打翻音樂創意的制式框架,沸騰無限實驗精神
專業音樂網站Allmusic(4.5/5)、 Pitchfork(8.2/10)近乎滿分高評
驕傲奪下Q雜誌「英國史上百張最佳專輯」殊榮
收錄電影【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話題歌曲〈Dry The Rain〉


艾倫蘇松Alain Souchon對許多喜好法國文化的朋友而言肯定並不陌生,他同時身兼詞曲創作人、歌手與演員等多重身份。1944年Alain Souchon出生於地處北非的摩洛哥,尚未滿週歲時,又隨著父母舉家遷回法國。15歲時父親遭逢意外身亡,LO-FI混搭有理、電音拼貼無罪! 1996年在英國蘇格蘭風光明媚的St Andrews地區,由主唱╱吉他╱打擊樂手Steve Mason、貝斯╱吉他╱打擊樂手Richard Greentree、鼓手╱鋼琴手Robin Jones、DJ取樣╱鋼琴手John Maclean,所組成的The Beta Band,他們以短短八年(1996-2004)的音樂歷程,留下許多的驚歎號。要定義他們的音樂類型實在不容易,揉合各式潮流實驗色彩濃厚的音樂元素,編織成富有獨樹一格自我色彩的音符紋理,讓The Beta Band甫一出道,立即抓住所有好耳朵的注意。有人稱他們為「英國最嘻皮的樂團」,他們也曾榮獲「英國愛丁堡Art Rock最佳樂團」的光榮頭銜,在尚未邁入主流發行體系之前,就連續以三張EP《Champion Versions》、《The Patty Patty Sound》、《Los Amigos Del Beta Bandidos》,讓所有樂評人瞠目結舌。

這張《The Three EP’s》專輯,集結三張絕版EP,包括1997發行的首張EP《Champion Versions》、1998年的《The Patty Patty Sound》、及《Los Amigos Del Beta Bandidos》,共計獻上12首經典,打翻音樂創意的制式框架,沸騰無限實驗精神。《The Three EP’s》專輯一推出,立即獲得專業音樂網站Allmusic(4.5/5),及Pitchfork(8.2/10)近乎滿分高評。不僅如此,The Beta Band更驕傲入選英國權威音樂Q雜誌,「五十組藝人,在你死前必須看過的現場表演!」當中的Top 3,更以《The Three EP’s》專輯在2000年,奪下Q雜誌「英國史上百張最佳專輯」的殊榮。除此之外,在2000年散發濃濃獨立文藝氣息的電影【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在一段的劇情片段裡,男主角在自己的唱片行裡提到:「I will now sell five copies of The Three EPs by The Beta Band!」,這段演出更是讓The Beta Band的單曲〈Dry The Rain〉,成為數萬樂迷爭相收藏的話題之歌。

迷幻音感!電音肌理?實驗精神!LO-FI元素?拼貼創意!想要透析The Beta Band的光譜,真的沒有這個必要。唯一確認的是,你的感官會超越理智,深溺其中。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