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四季
專輯 - 13 首歌曲 |

四季的四季

2022/05/31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交通不便,加上當時政府的國家安全政策,八十年代部落裡的我們,真的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平常除了學校、教會,我和姐姐平常最大的消遺,就是播著阿姨和姑姑從台北搬回家無數的黑膠唱片和卡帶,大聲的唱歌、用力的跳舞;我們不用害怕吵到鄰居、不用害怕放著Disco或吵嘈的搖滾樂而遭到長輩的斥責,因為這樣的行為在我們部落裡是一種常態。家家戶戶都有屬於自己的音響、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歌單,這裡是音樂的天堂,這裡是幸福的搖籃。
我總是喜歡看著青年會的哥哥姐姐們,組團抓歌、為聖誕節的晚會設計最時髦的舞步、跟著他們的屁股一起搖擺take on me (A-Ha)、或者是模仿laura branigan 的self contrl搔首弄姿;還喜歡跟著姐姐一起等著余光的節目,當John Taylor(duran duran的bass手)出現在電視機前面時,我們就會用力大聲尖叫啊~~~~,來跟隔壁的瑪丹娜互別苗頭,這就是我們的日常。
我當時其實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只是理所當然的覺得它(西洋音樂)本來就應該存在在我的生活裡,就像我們最愛的神父爸爸一樣,可能他們都有著金髮碧眼的臉龐。
藉著阮義忠大師的作品,我們得以回到那個幸福快樂的時光,我也希望可以用我熟悉的曲風和素材,帶大家温習那個單純而美好的年代。
◆◆◆◆◆◆◆◆◆◆◆◆◆◆◆◆◆◆◆◆◆◆◆◆◆◆◆◆◆◆◆◆◆◆◆
這張照片裡的女人是我的母親,照片的地點是我們家廚房,牆上耶穌和聖母聖像是媽媽貼的,西洋海報的版面是姐姐用了很大的努力爭取來的,

因為她說:音樂和信仰一樣重要。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