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有雨 傘下有你(第十一屆國際艾滋病反歧視午餐日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天空有雨 傘下有你(第十一屆國際艾滋病反歧視午餐日主題曲)

2022/05/26
試聽 聽全曲
《天空有雨 傘下有你》張杰獻唱526國際艾滋病反歧視午餐日主題歌

雖然無法與你面對面午餐,就讓這首歌陪你一起午餐
每個在雨中有人為他撐過傘的孩子,也會成為下一個為別人撐傘的人


2022年的526國際艾滋病反歧視午餐日如約而至,活動特邀歌手張傑獻唱主題歌《天空有雨 傘下有你》。歌曲由高瑩作曲,苟璘作詞,赫連長泓製作;張傑與臨汾紅絲帶學校的孩子們共同演唱完成。主題歌的單曲封面由張傑的女兒俏俏完成,這幅畫的寓意是“雨過天晴,在愛裏飛翔”。孩子用畫筆和爸爸一起為紅絲帶學校的孩子們送去美好的祝願。張傑用溫暖清亮的聲線娓娓道來,歌聲中有戰勝當下困難的勇氣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許,治癒又溫情。據悉,這首歌曲的版稅收益將定向捐贈予臨汾紅絲帶學校。

主題歌《天空有雨 傘下有你》站在孩子們視角,以第一人稱來表達了孩子們心中曾有過的一些溫暖感動的片刻。在這首歌創作的過程中,紅絲帶學校的孩子們,和音樂人們一起聊了許多自己的故事。一個名叫翠翠的孩子說:“我永遠都記得,有一個老師,她吃了我吃過的同一碗飯,她擁抱我的時候,是緊緊地擁抱著我的。那時我感到我是真正被她接受著的,很溫暖。”而這位孩子在大學畢業之後,又重新回到紅絲帶學校,成爲了紅絲帶學校的一位任課老師。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