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疼
專輯 - 1 首歌曲 |

但求疼

2022/05/2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專輯:但求疼
語種:國語
發行時間:2022-05-25
發行公司:太合麥田
型別:Single
流派:POP流行


疼是因生而起的資訊。疼是因愛而生的本能。疼是一種警惕,疼是一種對抗,疼是人類與石頭的區別。人的出生,伴隨著母親的疼;人的成長,伴隨著心靈的疼;人的離去,伴隨著血緣的疼。疼,讓我們發生了對視的關係,讓我們從喧鬧中抽離出來,審視樹葉為什麼離開樹枝,流水為什麼離開群山,活人為什麼離開人間。

疼,讓我們有了牽絆和慈悲,證明我們沒有麻木,沒有異化,沒有在速朽與嬗變中喪失親切的表情和自覺的懺悔。疼是原始的,也是現代的,疼是反虛偽的,也是反惡毒的。在自我與無我之間,疼可用來刻碑,疼可用來修廟,疼可用來給光明提供燃料。我們彼此照顧,也彼此辯論。爲了不疼而生的疼,是否更接近嬰兒的哭聲?

若世俗是個美好的東西,那野草被燒的疼,則與春天有了光明磊落的呼應。這活靈活現的疼,在每個人身上游走,每一處都有大義凜然的孤勇。但求疼,求的是浴火重生;但求疼,求的是笑意相迎。總有一種離去的決絕,是爲了歸來時的灑脫。落葉紛紛時,人為別人心疼,讓人成為萬物之靈。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