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 (電影《流浪地球》推廣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有種 (電影《流浪地球》推廣曲)

2019/01/1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心底有個聲音 逐漸清晰
追尋它 帶你找到光亮
火箭少女101孟美岐 首支影視OST單曲
傳達倔強態度 有種
現在的我不想再閃躲
落敗都比懦弱光榮
敢不敢 一起衝破牢籠 點燃火種




火箭少女101 孟美岐

【電影《流浪地球》推廣曲《有種》(Helios)】


電影《流浪地球》根據劉慈欣同名科幻小說改編、由郭帆導演執導,吳京特別出演,屈楚蕭、李光潔、吳孟達、趙今麥領銜出演,Mike隋、屈菁菁、張亦馳、楊皓宇、李虹辰、楊軼、薑志剛、張歡等主演。講述了太陽即將毀滅,人類即將踏上征程,開啟“流浪地球”計畫一事,影片將於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正式上映。今日,由火箭少女101孟美岐為電影《流浪地球》演唱的推廣曲《有種》正式上線!

《流浪地球》已正式定檔2019年大年初一,我們中國人自己的科幻電影即將登場。歷時五年的打磨,郭帆導演說道“支撐著我們一路走來的信念,是我們相信科幻電影的意義。”電影推廣曲《有種》展現了這個具有創造想像力的電影團隊,在科幻電影探索上不畏艱難的精神;傳達了影片中地球居民堅決保衛家園的決心。因此,電影請到在年輕人群中具有強大正面影響力的火箭少女101成員孟美岐來演繹這首歌曲。

孟美岐的首支影視OST單曲《有種》,由聽見時代定制,金大洲作曲,林喬、沈晶晶作詞。全曲以猛烈的重搖滾風格來呈現,強勁的鼓組與電吉他的交融體現了堅韌不拔不折不撓的“有種”精神,並在曲中插入現代說唱強化了未來與科幻的概念。歌詞堅毅有態度,在美岐不卑不亢的詮釋下,不禁讓人想到了電影中冒險小分隊正面迎接挑戰,帶領地球逃離災難的堅定。這種不服輸、拼到底的態度,也是孟美岐在追夢路上一直保有的精神,所以她對這首歌深有共鳴。她分享道“我十四歲就離開父母身邊去做練習生,從那時候起我認定了這個夢想,哪怕中間遇到多大挫折、困難,我都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到現在,未來仍會為此努力。”言語間她的眼裡閃著光,她也希望這首歌能激勵到更多人。

錄音現場,美岐對聲音的掌控力非常強,用極高技巧的演唱方式完美演繹,無論是咬字重低音,還是尾音、顫音的處理方式,以及rap的表現方式,美岐都流暢的表現出來。這首歌MV的置景也十分用心,特別採用“太空”的概念,用吊燈、環形燈擬做星球,將宇宙意象化。孟美岐穿著黑色風衣身處燈光之中仿佛穿梭宇宙之間,跟著節奏隨性舞動氣場十足。

電影《流浪地球》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霍爾果斯登峰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郭帆導演工作室出品,北京文化和郭帆導演工作室聯合承制。故事圍繞著行星發動機展開,這一座座像金屬山峰般的發動機掌握著人類的生存命脈,也關係著人類文明是否可以延續。2019年2月5日正式上映,大年初一,倔強啟程,冒險一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