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ret Between the Shadow and the Soul (光影與靈韻間的祕密)
專輯 - 7 首歌曲 |

The Secret Between the Shadow and the Soul (光影與靈韻間的祕密)

2019/03/01
試聽 聽全曲
7 首歌曲
● 從薩克斯風手奠定基礎,發揮全方位才情與多元觸角,悠然游走各音樂類型的Branford Marsalis。
● 擁有超過20年合作經驗的鋼琴師Joey Calderazzo以及貝斯手Eric Revis,外加正式共事達10年的鼓手Justin Faulkner合組四重奏陣容,齊力推出新碟。
● 第一波安排主攻〈Snake Hip Waltz〉,詮釋已故爵士鋼琴家Andrew Hill的1975年經典,音樂形式和概念一氣呵成,毫無冷場且出神入化技藝絕對過癮。

曾是史上最偉大小喇叭巨擎Miles Davis入幕之賓、英國詩人歌手Sting聯袂出擊或跨入製作電視配樂領域,從早期的薩克斯風手奠定爵士樂界基礎,卻能發揮全方位才情與多元觸角,悠然游走各音樂類型。來自紐奧良的Branford Marsalis,出身於當代爵士相當影響力的顯赫家族,信手捻來,即成佳作!

2002年創立獨立廠牌Marsalis Music,不僅肩負起承先啟後的神聖使命,更致力於開創新格局的弘觀大任、傳遞新時代之聲的爵士樂美學。Branford Marsalis Quartet經過3次隊友更迭,同時在Dizzy Gillespie、Herbie Hancock、Sonny Rollins、Harry Connick, Jr明星合作名單中,灌注更多元的創意與構思!2016年Branford帶領四重奏與Kurt Elling首度合作專輯《Upward Spiral》,成為爵士領域的頭條新聞,激發彼此演奏曲子的可能延展性!

擁有超過20年合作經驗的鋼琴師Joey Calderazzo以及貝斯手Eric Revis,外加正式共事達10年的鼓手Justin Faulkner合組此回四重奏陣容,齊力推出的新碟《The Secret Between the Shadow and the Soul》,大幅度擴張了四重奏的音樂風格,從爵士領域中提煉出醇美靈韻和節奏藍調元素,雖然只有7首歌曲,卻有超過1個小時的音樂饗宴,其中團員間的即興互動、獨奏表演片段甚是精彩!挑選原為Eric Revis的作品〈Dance of the Evil Toys〉和〈Nilaste〉,飛快飆出的音符大快人心,多次都以為就此告一個段落,但是,皆為下一段高潮埋下伏筆,層次性的編排令人驚艷;第一波安排主攻〈Snake Hip Waltz〉,詮釋已故爵士鋼琴家Andrew Hill的1975年經典,音樂形式和概念一氣呵成,毫無冷場且出神入化技藝絕對過癮;當然,不容忽視俱備紮實且深厚的古典根基,Down Beat雜誌「名人殿堂」鋼琴奇才Keith Jarrett的〈The Windup〉,長達12分半鐘,享受在Fun肆玩樂的音場之中,令人欲想隨之翩翩起舞,無比快活!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