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一壺青春下酒
專輯 - 9 首歌曲 |

溫一壺青春下酒

2018/07/03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搖滾詩人 流氓阿德 2018全新創作專輯
《溫一壺青春下酒 Warming a Pot of Youth to Drink》

向過往致歉,與現在告別,替初老寫首情詩。

★ 搖滾詩人流氓阿德睽違三年回歸力作,卸下昔日的衝撞與憤怒,以更柔軟的目光凝望世事的無常。
★ 網羅台灣當代獨立音樂圈的佼佼者:「台語搖滾大團」滅火器、「後搖經典代表甜梅號」創作主腦昆蟲白、「助眠療癒系的跨領域樂團」Night Keepers 守夜人、「金音獎最佳民謠專輯得主」王榆鈞與時間樂隊、有「心靈瀉藥」之稱的晨曦光廊等陣容,共同打造編曲激發新意象。
★ 誰說聽搖滾樂是年輕人的特權?全輯細火慢燉9首大器誠懇的初老搖滾,獻給每一個願意承認自己變老的大人。

人生半百卻提醒自己不要變成討厭的大人

睽違三年的全新專輯《溫一壺青春下酒》,流氓阿德回顧了自己上半場的人生故事。他敬那些他媽的先走一步的人們,談母親、家鄉與搖滾樂,講虧欠的情感,用歌曲撿拾錯落其中的回憶。這次製作陣容依舊堅強,網羅了台灣當今獨立音樂圈的佼佼者——昆蟲白、Night Keepers 守夜人、滅火器、王榆鈞與時間樂隊、曾仁義、楊聲錚、康士坦的變化球及晨曦光廊等,共同打造編曲,激發新意新象。專輯封面則是以插畫圖騰標識這位搖滾詩人歲月半百的姿態,在這張音樂作品裡,這位飽嚐人情世事無常變化,只能微笑以對的中年大叔,不僅用音樂匯流更顯豐厚的情感色彩,也甘之如飴以緩和體貼的態度,坦然面對擱淺在心底,那些可愛、可恨、可泣、可惜的種種。

每個不願意長大的男孩女孩,終究有一天得承擔沒有退路的責任。「我想跟以前被我辜負的所有人說一聲抱歉。人生至此為止,最大的體悟就是無常。你以為可以怎樣,但其實根本就不能怎麼樣。會發現許多意外會促成你往另外一個方向走,生死有命。」阿德說,這是一張想告別過往所有好與不好的專輯,但沒有透露任何一絲感傷。變老,只不過是通往生命的另一道風景。人生下半場無論如何,請依然記得:啦啦啦啦,絕對毋通變成討厭的大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