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a Life EP(來吧!營業中 主題曲)
專輯 - 2 首歌曲 |

Live a Life EP(來吧!營業中 主題曲)

2022/05/17
試聽 聽全曲
炎亞綸Aaron Yan
TVBS收視冠軍、Netflix榜單第一名
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主題曲EP
『Live a Life』
金曲製作人 陳珊妮 默契製作
最Chill片頭曲+片尾曲

繼「摩登原始人」專輯之後,炎亞綸和陳珊妮老師再度合作,從去年開始為新專輯進行籌備與收歌,正好收到兩首非常適合炎亞綸參與的實境綜藝節目「來吧!營業中」的兩首歌片頭曲「My Bae」與片尾曲「Live a Life」,音樂曲風與歌詞都很貼切炎亞綸現在最真實的樣子;這次透過收歌過程中跟珊妮老師學到很多,珊妮老師給了炎亞綸不同視角,就算音樂好聽,也必須去理解Range是否能統一風格、串起概念或故事,以音樂作品完整闡述炎亞綸對於世界的觀點與生命的察覺。

My bae_「來吧!營業中」片頭曲
實境夥伴「類情歌」

與你相遇
並肩探索世界的實境縮時
哼成一首
名為「My Bae」
的歌

「My Bae」這首歌一開始炎亞綸提供給珊妮老師的方向只有對於人的描述,而不是節目的內容,例如自己與鬼鬼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兩個人的關係就像是好閨蜜、好夥伴的感覺,如果兩人真的要去完成一件事情,會經歷很多爭執與實話,但能否去理解與接納就是朋友的定義,進而成為親密的夥伴;所以給珊妮老師的方向是,如同與鬼鬼的關係,像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那種曖昧與任何夥伴們都會有的感覺,如果在合作過程中,沒有產生這種化學效應的話,在亞綸的世界觀裡面,這樣的組合是不會成功的,一般表面上示好其實誰都可以,亞綸自嘲自己像是早餐店的老闆一樣,會跟客人說『帥哥,你的奶茶好了』的那種人,但對亞綸而言,他不想要這樣奉承的話語,如同做音樂,不需要給予粉飾太平的話。
「My Bae」彷彿是相遇的兩人並肩探索世界這段過程的幸福縮時,透過節目播出後更能感受到亞綸表述的夥伴間的「化學效應」,化作歌詞與旋律、節奏,在每一天的「營業中」,以最自在的狀態表達自我、分享彼此的生命體驗、共同創造感動!

「My Bae」MV由金曲導演邱柏昶Birdy執導,炎亞綸跟Birdy導演繼『沈睡的巨人』後再次合作,「My Bae」MV透過「縮時」的概念講述兩人關係的堆疊與喜怒哀樂,就像是『來吧!營業中』的感覺一樣,在每個經歷過程中充滿許多起承轉合,或許在當下無法知道當下面對的意義是什麼,但回頭看,將它串成一段故事,就會發現它珍貴之處,像一本書一樣,珍藏在心裡。雖然MV只有短短的三分多鐘,卻充分表達了豐厚的情感。


Live A Life_「來吧!營業中」片尾曲
多視角生命之歌

越簡單的越不平凡
這就是人生
“Live a life that matters “

「Live a Life」當時決定這首歌時,時間有點趕,雖然曲已經有了,而且曲風是珊妮老師很希望亞綸嘗試的,所以在歌詞上花了很多心思。國外音樂的韻腳和groove不太一樣,要非常講究詞曲咬合,如果詞填的韻咬的很緊,對於歌手來說相對也比較好唱,反之則會讓歌手唱得很痛苦;所以「Live a Life」的歌詞,珊妮老師填的詞韻會咬得比較緊,珊妮老師覺得最重要的是從亞綸的視角出發,不僅展現人的個性,也符合節目需求。實境節目不僅是節目,無論參與其中的人或是觀影者,看完聽完後,都能各有體會與感受,所以Live a Life吧!

這首「Live a Life」歌曲充滿積極陽光,卻不像烈陽如此具有攻擊性,而是透過溫暖的歌聲,慢慢感染每個人內心,這對於亞綸來說也是一種使命感,這世界上總會面臨被現實打敗與妥協的時候,導致於內心的陽光漸漸黯淡消失,但要怎麼找回自己的陽光跟熱忱,這是我們人生必經的課題,亞綸希望將自己正向陽光的能力,將這份陽光分享給所有人。

MV腳本發想來自Birdy導演聽完這首歌所帶來的感動;這首歌講述對於生命裡有不同角度觀察與理解,透過拾荒者的視角看生命的意義,每個人在自己的世界裡、生活裡,換個面向看這個世界,最終會豁然開朗。
導演在寫腳本時,第一個想到鄭有傑導演,過去看過很多有傑導演的作品,他給人的形象是一個木訥,不善表達內心所思所想的人,但其實內心世界很豐富,只是外在感受不到,覺得這樣的形象很適合這角色,於是邀請鄭有傑導演參與演出,而鄭有傑導演聽完歌、看完腳本後表示很喜歡,立刻接演。

MV劇情描述一個平凡上班族,每天日復一日上班、下班;他喜歡用自己撿來的物品去創作自己的宇宙,但是別人的眼裡,他看起來是一個撿破爛的拾荒者;看似超乎常人的舉動,卻是他用自己的方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浪漫,不以金錢定義生活的好壞,能擁有自己的空間與宇宙才是最大的財富。

MV中有一個橋段,亞綸替拾荒者撿起掉落在地上玩具太空梭時,內心有種莫大的感動,這種感動來自於,或許很多人在生活中的際遇不如期望,因此與夢想背道而馳;而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人,卻因為相同的夢想相而產生連結;在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拾荒者,即使不被世人理解,但在他的小世界裡,卻像宇宙般如此遼闊美麗。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