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會痛
專輯 - 1 首歌曲 |

不是不會痛

2022/05/1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不是不會痛」
《聲林3》生命力最強「草」—邱軍
用質樸而真切的歌聲
為甘苦拚搏的辛苦加加油


白天是木工裝潢師傅、晚上曾在屏東酒吧駐唱的邱軍,為了歌唱夢想特別北上參加《聲林之王3》海選,作為最具生命力的「草」,以素人之姿一路過關斬將,他真摯、具穿透力且有靈魂的歌聲被導師徐佳瑩稱讚「好聽到忘記是在比賽」,最終也用實力證明自己,榮獲第二名的佳績。

賽後邱軍首發單曲〈不是不會痛〉是金曲創作人黃建為和JerryC特別為邱軍寫的歌,並力邀知名詞人施立填詞,將小人物離鄉背井,在大城市為生活拼搏的辛酸與樂天表達無遺,邱軍透過他質樸真切、不堆砌技巧的嗓音詮釋,為迷惘而努力的人們帶來繼續向前的勇氣和力量。在曲風上,〈不是不會痛〉是首帶著搖滾元素的現代民謠,先以平穩安定的木吉他開場,緩緩鋪陳生活的血汗與淚水,再以電吉他的加入將歌曲情緒帶至高潮,更展現「不是不會痛」的堅韌和勇氣。過往經驗都是在舞台上演出,第一次到正式錄音室進行配唱,邱軍一開始很緊張,在錄音室裡更需要注意口氣的細節和情感的收放,同一句歌詞也讓他重複錄了好幾遍,為了讓邱軍放輕鬆,製作人JerryC特別請他喝了杯威士忌「開嗓」,讓他印象很深刻,喝一杯之後情緒更放得開,錄音也更加順利。

這次也是邱軍第一次為單曲拍攝正式MV,特別從屏東上台北拍攝的他除了緊張還是緊張,沒有在鏡頭前演出的經驗,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練習。醞釀了將近一個月的忐忑和興奮,在還沒選定拍攝地點前就跟工作人員分享「台北的高樓大廈很有壓迫感」,因此在腳本的安排上導演也特別花了一番心思,將MV故事選在深夜的加油站,除了對嘴,更由邱軍扮演一個前來為加油站員工「加油」的人,不僅是為生活打拼的異鄉遊子加油打氣,也是為他自己「加油」,小小的舉動,也如同他樂天的性格和真摯的歌聲,傳達出大大的能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