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沙 (Reimagined)
專輯 - 1 首歌曲 |

流沙 (Reimagined)

2023/07/0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華語樂壇幾代人,沒有誰不聽陶喆

陶喆,擁有華語樂壇重量級的影響力,無法取代的聲音辨識度、歌曲傳唱度,至今仍舊,是每一次聽,都會叫人不由自主的跟唱。身為聽眾,只要「陶喆」名字一出,隨即在腦中浮現一長串的經典歌單;儘管舊作聽到出汁,唱到爛熟,一旦有機會在演出名單裡看到陶喆,你還是會期待聽他現場再次唱起他的經典名曲。

聽歌模式在改變,然而經典永不變

因1997年初始版本的「流沙」屢屢被翻唱,也經常在各大社群引起討論。於是順勢而為推出陶喆本人重新演繹的2023年版本「流沙 (Reimagined)」,想像這首歌落在這個時代它應該會有什麼樣的面貌?也許當年無法做到最好,而今重新編曲後可以做到讓自己也欣賞的程度。除了讓新朋友從一首流行的華語金曲來認識陶喆,也希望老朋友再次聽到經典重現,回憶滿滿之餘還可以從中品味它不同層次的亮點。

從陶喆的視角帶領大家,感受一首歌在經歷了26年之後的改變,以他人生階段的轉換,回看歌裡的詞句,竟如預言般,巧妙帶出了音樂之於陶喆,根本就是天命一樣,有著不可分割的連結、不願放下,就這樣越來越深陷其中吧!


【時間,抓得住嗎?】
我們無法停下時間,就像手中握不住沙

有些遺憾會讓人想停住時間,但你甚至抓不住時間,也無法抵擋歲月青春的流逝。不只愛情,更多的是關於未來的不確定。當每個人開始察覺到身邊悄悄有了改變,鬆脫的環節重新接軌、潤滑、加滿油、站上運行軌道,暖身準備好全副心力去面對。好久不見了,這次陶喆與聽眾們多年後的再交會,在他內心顯然有些感觸,明白人與人的情感終究是留不住,但在交會那當下即成你身上永恆存在的一部分。特別選了「流沙」這首歌做為題材,發展成「流沙 (Reimagined)」,不僅可以帶你回去那個年代看看當時的自己;也期待與年輕聽眾,在現實狀態下產生新的共鳴,一起討論著友誼、愛情、和青春,感受當下。


數位單曲及MV影像 同步推出
1997年的流沙,活到2023年 終於有屬於自己的MV

由新銳導演- 施博議 執導,創造新世代影像語言來解析金曲「流沙 (Reimagined)」。利用道具和裝置增添想像空間,對照歌曲意境,將沙比喻成時間的流逝,可以像瀑布一般毫不留情的直直落下,也可以如沙塵暴襲來的影像衝擊般,呈現出比深陷流沙還要令人絕望的一種快要被吞沒的窒息感。


「流沙 (Reimagined)」MV 完全以抽象視覺來服務音樂,刻意帶入「沙漏」、「裂縫」、「流逝」、「脆弱」、「苦澀」、「陷入」、「沙丘」、「洞穴」、預言般的「金屬球」這類符號元素,呈現出「恍惚」、「迷惑」、「下墜」、「逃脫」,每一樣物件帶來的意義、感受、和思考,在不同觀眾的眼中得到的心得也會各有不同,開放性的探索也豐富了我們對於「流沙 (Reimagined)」的多元想像,陶喆於影片最終彷彿一個來自未來的智者從洞穴中走了出來,也隱含著所有樂迷的期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