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Horizonte (地平線)
專輯 - 12 首歌曲 |

O Horizonte (地平線)

2019/01/30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她的聲音像風,穿梭在光影間的每個轉角
她的聲音像光,映照著這世代的脆弱情緒

葡萄牙國寶級傳奇女伶,用音樂記錄逐漸失色的世界
清亮嗓音穿越地平線,吟唱屬於當代的流浪者之歌

★ 2016「世界音樂節@臺灣」地球舞台演出卡司
★ 原「聖母合唱團」(Madredeus)女主唱
★ 大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音樂電影《里斯本的故事》經典歌曲演唱者

「只要她一開口,世界都為之寂靜。」

是否還記得《里斯本的故事》裡,那清亮優雅得令人驚艷的美麗女聲?
這部經典電影使得當時擔任聖母合唱團(Madredeus)主唱的Teresa一舉成名於世。在與樂團遊走世界20年、唱片銷量超過500萬張,以及2007年單飛後與多國樂團合作的積累下,如今Teresa已是葡萄牙國寶級天籟女伶。

《O Horizonte 地平線》專輯中,Teresa更注重原創性以及細節的雕琢。她將對於世界的觀察與關懷,融入如詩的歌詞、如畫的旋律之中。她為當代的社會發聲,融合民謠與流行的元素,劃出一條跨越文化的地平線。


葡萄牙天籟女伶Teresa Salgueiro

Teresa Salgueiro無疑是位極具個人特色的藝術家,她超過三十年的音樂生涯中,成為了全世界眼中,葡萄牙的一種人文象徵。

她的音樂旅程始於1986年,當時她才年僅17歲。兩位葡萄牙流行樂界的頂尖音樂人Rodrigo Leão 與Pedro Ayres Magalhães,正在為手上的不插電新專輯尋找歌手,這位來自里斯本的十幾歲小女孩,歌聲讓他們大為驚艷。

被Teresa的歌聲深深打動而感到驚喜的他們,等不及要跟聽眾分享這純淨透亮的歌聲。1987年她第一次在葡萄牙初試啼聲,與知名的聖母合唱團(Madredeus)合作,聖母合唱團完美融合Teresa Salgueiro那美得令人屏息的歌聲,並於1990年起進一步向全世界介紹這些醉人的音樂。

聖母合唱團在1987年到2007年的二十年間馬不停蹄在世界各地演出,唱片銷量超過500萬張,一舉成為葡萄牙最佳的國際音樂大使,這是繼法朵女王Amália Rodrigues之後唯一有此成就的音樂團體。Teresa Salgueiro清新、不沾一絲煙火氣的演唱風格與詮釋功力,更是歌曲大受歡迎的主因。她的歌聲慢慢一路成長,最後長成一個擁有獨特美感而高度協調的樂器,既優雅且表情豐富;每次的新錄音及新巡迴,都能聽到這位歌者的才華不斷綻放。Teresa不僅代表一個國家,更代表一支民族的整個靈魂。

作為優秀的當代歌手,Teresa Salgueiro的成就獲得音樂藝術界廣泛肯定,包括José Carreras、Caetano Veloso、Carlos Núñez、Angelo Branduardi與Zbigniew Preisner。而隨著聖母合唱團逐漸淡出巡迴演唱,Teresa也開始描繪自己的獨唱歌手之路,在首批作品中合作的伴奏團體有巴西七重奏樂團João Cristal以及由交響樂團演奏家組成的Lusitânia室內樂絃樂團,甚至還有義大利Solis絃樂四重奏。

若說Teresa和聖母合唱團共同將葡萄牙帶進世界舞台,那麼她的獨唱專輯讓她的聲音多了世界性,可說是將全世界帶進葡萄牙。這些專輯顯露Teresa在詞曲創作及指揮方面的才華,搭配她獨一無二的歌聲,充分顯示她不只是一位歌手,更是一位全方位藝術家。她也創立一支樂團,自主掌控音樂生涯的走向。Teresa結合自己多方面的藝術才能、不斷前進,在音樂的路上她已成了世界公民。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