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的生活像是個Nightmare
專輯 - 1 首歌曲 |

沒有你的生活像是個Nightmare

2022/05/0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聲林3》七強忙內Rap Kid
Ace用饒舌談情
送給青梅竹馬的遠距情歌
「沒有你的生活像是個Nightmare」

剛上大學一年級的「北極狼」Ace是《聲林之王3》七強中年紀最小的「Rap Kid」,對創作很有想法的他,高中一年級加入嘻哈音樂社團後才開始他的音樂之旅,比賽階段一路用嘻哈自創曲和舞台魅力獲得導師認可「很有潛力」,在決賽上更受飛行導師張震嶽期許「未來有一天能看到Ace進化成Rap King!」

新單曲《沒有你的生活像是個Nightmare》其實是Ace兩年前寫給青梅竹馬的情歌。Ace和大一歲的女友從國中就認識,女友上大學後,還是高中生的Ace只有假期才能與她相見,遠距的失意情緒讓他忍不住靈感大發。歌詞的情感表達非常真摯簡單,歌曲的編曲和製作人由發跡於Street Voice、多首個人單曲包括製作、演唱皆同時被Spotify選為「RADAR新勢力」的Z世代鬼才大學生Diiton擔綱。兩人第二次合作就很有默契,「Ace對flow很有想法,錄音常常是一兩次就到位!」也因Ace的嗓音很有能量,Diiton特別在編曲上將EDM電子音色和嘻哈R&B相融合,讓歌曲表現更有張力和層次。Ace分享,自己在音樂上目標是Justin Bieber,不管是創作或穿搭也都隱隱約約受到偶像的影響,未來也會繼續向著這個目標前進。

因為這次機會,Ace也第一次參與了正式的MV拍攝,拍攝前興奮了好幾天,看到腳本有環節是站在車旁對嘴,就特別請家人借了一台Porsche敞篷車來,「看到車子本體就覺得太帥!將來一定要賺錢買一台!」熬過遠距離,如今重新把這首歌拿出來重製,心境也截然不同,Ace希望把這首歌送給同樣正處於異地戀的聽眾,只要彼此是相愛,距離一定不是問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