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劇《絕世千金》原聲帶
專輯 - 15 首歌曲 |

網劇《絕世千金》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
2019/01/28
試聽 聽全曲
《守候》
這是一首女性視角的歌曲,因此前奏以細膩流動的鋼琴和相對柔美的木管引入,然後用弦樂推起,體現比較柔美的女性化的聽覺。歌曲的第一大遍並沒有加入節奏型的鼓點音色,讓歌曲能有一段純淨的體驗。第二遍加入鼓點的律動元素,把情緒帶向更豐滿的部分。最後加入一段安靜的編曲變奏,帶來主角複雜的情感和更豐富的音樂層次。

《兩個世界的夢》
這是一首男性視角的歌曲,以柱式為主的鋼琴結合淡淡的吉他,體現比較憂鬱的男性氣質。如同歌名兩個世界的夢,如劇情上與女主的兩個對立背景,又如女主現實與遊戲的兩個世界,複雜的情緒更是在副歌的時候一下湧現出來。歌詞也多是以比較孤獨無助的氛圍為主,貼合了其無法改變的命運。

《好夢長留》
《好夢長留》這首歌在最開始寫作曲的時候,其實是想寫出一種落寞、思鄉的情緒,因為畢竟是穿越在古代,當時是這樣一種想法。出了demo給歌手試音後,聽到了歌手甜美的嗓音,想了想還是決定改一改基調,加入一點偏小清新的元素,讓曲子帶點回憶感,編曲上沒有去體現弦樂的厚重,而是加一些比較跳躍的細碎的東西,還是更希望表達出一種小美好吧,正如歌詞裡最後一句:“紅塵的曲折,都是你和我,夢裡枕的星河。”

《但為君故》
《但為君故》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曲子採用了男女對唱的形式,婉轉的旋律裡流動著兩人對彼此的相思之情,時而靜謐,時而悠揚。

《生世》
《生世》這首歌的主題圍繞著孤注一擲、山盟海誓的愛情。旋律從開始淡淡的心動到最後的撕心裂肺,正映襯著女主在經歷了多番磨難後,漸漸看清的真心。

發行日期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