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的情歌
專輯 - 1 首歌曲 |

告別的情歌

2022/04/2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王者般的聲音」高評價
《聲林3》前七強 張凱喆 搖滾大爆發
冠軍柏霖PoLin跨刀創作
未完以前請單曲循環
「告別的情歌」

《聲林之王3》的「搖滾浣熊」張凱喆一路過關斬將晉級七強決賽,實力獲導師群一致青睞之外,更被飛行導師林宥嘉評論擁有「王者般的聲音」,表演可甜可鹹、備受矚目的他,情感豐沛的表達方式真切且直接,既能演繹抒情慢歌,又能詮釋具爆發力的搖滾樂風。「告別的情歌」是聲林賽後張凱喆個人的首支單曲,也象徵自己告別過去的自己,帶著祝福踏上軌道,向下一站啟程!

凱喆因為《聲林》比賽而結識柏霖PoLin,兩人常私下交流創作想法,有次聊天,凱喆說「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專情的人,一旦和對方在一起就會想要走一輩子!」讓柏霖印象很深刻,除了這樣的感情觀在速食愛情流行的時代很可貴之外,也讓柏霖遙想起自己20歲時,也曾是用這麼純真的方式來看待愛情,認為愛就是要愛得轟轟烈烈。在那個年紀,分手反而是一件困難的事,可能不經意的也造成了一些傷害。在要告別之際,好好放手卻反而是一種祝福,也是因為這些經驗才成就了現階段的自己,因此柏霖特地為凱喆寫了這首「告別的情歌」,把對凱喆印象中他性格的細膩和敏感都化為文字,搭配編曲營造出情緒的起承轉合,先以Free tempo民謠木吉他起頭,接著以類似心跳聲的節拍一點一點加入電吉他顫音,最後再加入張力大的電吉他,從淡淡的傷感開始慢慢轉為悲痛的「告別」,而張凱喆具爆發力的vocal,形塑出撕心裂肺、近乎崩潰而歇斯底里的情緒起伏,整首歌在樂風和聽感上就是一首濃烈的搖滾Ballad。

比賽出身的凱喆分享,錄音配唱和舞台演出之間有很多細節上的不同,ˊ製作人JerryC提供他許多調整的建議,例如在舞台上飽滿的情緒表現,在錄音之下卻不一定能營造舒服的聽覺感受,光是情緒收放和聲音的控制就有很多不同的眉角,即便是尾音的喘息也能營造出不同的情緒想像,讓他學到不少。凱喆過去是表演科系畢業,也曾有戲劇作品的演出經驗,對他來說,唱歌就像是在做角色功課,這首個人全新單曲「告別的情歌」不僅是張凱喆陪伴聽眾打包告別傷感,更是用旋律宣示告別過去的自己,在踏上軌道啟程之際,餘音未完,下一站待續,請單曲循環這首告別的情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