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非愛你不可
專輯 - 2 首歌曲 |

也不是非愛你不可

2019/01/29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當眼淚蒸發成雨
我們就是這世界恣意旋轉飛舞的
「渺小的倔強」

Vanessa 吳雨璇
純淨清透 勇敢新聲
2019 最渺小的倔強《也不是非愛你不可》

無論每段旅程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我們經歷的過程,
「都是珍貴的回憶」


雨璇首張錄音室作品,由生命樹_小王子擔任《也不是非愛你不可》EP製作人,雕琢尋找雨璇聲線的層次與模樣,捕捉細膩的情感流動,打造出純淨清透的勇敢新聲。雨璇特地邀來好友黃韋綸作曲、新銳詞人呂明鎮、吳易緯共同量身創作。更有許多音樂人傾力相授,承載滿滿動人的情感。



「小小身軀。超齡成熟 」

一位超級喜歡唱歌熱愛音樂的22歲女孩,從來不放棄任何可以唱歌的機會。

對她而言,能夠在舞台上唱歌真的是一件最幸福快樂的事。為了唱自己的歌給大家聽,15歲開始參加歌唱比賽,經歷駐唱,參加過超級偶像、金牌麥克風等歌唱節目。她立定目標,不斷累積歌唱經驗,不斷精進表演,失敗與挫折都化成往心裡下的雨,聽她唱著歌,看她勇敢地在雨中旋轉,努力豐富心的視野。


「純粹真摯。無畏執著 」

雨璇很真、很直接,也很愛笑,雖然她叫雨璇,但是在她身邊總能被她的笑溫暖,她暖得是粉絲們心中的太陽雨!為了實現與歌迷的約定,她包辦了EP製作統籌、發行及演出的所有大小事,堅持著一步一步朝音樂的旅程前進。

雨璇說:要記得,我們身上都有著『渺小的倔強』,它會帶著我們更靠近夢想。



*「渺小的倔強」要讓失望 存在著希望

「渺小的倔強 」
是雨璇為了一路上支持她的人所唱的歌。由黃韋綸作曲、新銳作詞人呂明鎮與吳易緯共同創作,將雨璇心中的倔強與柔軟化成旋律文字。編曲由曾為天生歌姬 A-Lin 打造歌曲的音樂製作人游政豪操刀。她說:「下定了決心就要堅持到底」,從確定了唱歌這件事到現在,真的很感謝每一位陪伴我的朋友以及幫助過我的人。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即使過程有挫敗、有淚水,因為有你們我才能不斷往前,有你們的鼓勵與支持才讓我在前進夢想的路上不孤單。一直以來謝謝你們,璇寶們。因為你們「傷口會綻放,沿途燦爛的淚光。」


*「也不是非愛你不可 」不可惜的 是你 教會我愛

也許說完「也不是非愛你不可 」,難過就會好了。是不是也曾在面對失去愛的時候強裝沒事,看似自信的驕傲字眼,對彼此的喊話,其實都是自己不想被看穿的武裝。生命樹_小王子擅長細膩情緒堆疊的音樂把分手的那種難過逞強,描繪得讓人揪心難受,正式錄音時更是一不小心就把雨璇逼哭在錄音室裡。讓「強忍淚水」成為了雨璇歌聲裡的美。

「也不是非愛你不可」由黃韋綸作曲、吳易緯作詞,歌詞裡「任性雨中旋轉」呼應「雨璇」個性中不願輕易把悲傷表露出來,只願分享自己最好的那一面。釋懷也好、逞強也好,收藏過去的美好,謝謝讓我學會愛的他。好好愛自己,因為我們都值得更好的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