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umann: Cello Concerto & Chamber Works (Live) (舒曼:大提琴作品集)
專輯 - 17 首歌曲 |

Schumann: Cello Concerto & Chamber Works (Live) (舒曼:大提琴作品集)

2018/01/11
試聽 聽全曲
17 首歌曲
舒曼大提琴協奏曲對高提耶‧卡普松來說,是「從冥想、熱情到終樂章都讓人眼花繚亂光輝亮麗」,這裡收錄的是2015年與指揮家海汀克、歐洲室內樂團在阿姆斯特丹大會堂的演出實況。專輯同時加收分別與鋼琴女王阿格麗希以及小提琴家杭諾‧卡普松在盧加諾音樂節合作演出的舒曼作品


舒曼在少年時期曾經學過大提琴,所以深知如何以音樂語言表現出大提琴詩意與如歌的一面,並且讓獨奏家有展現技巧的空間。這部大提琴協奏曲創作於1850年,屬於舒曼晚年的作品,反映出典型浪漫主義幻想力,樂風清新、奔放又富有幽默感。

高提耶‧卡普松深信,這是浪漫時期的不朽佳作,也是最偉大的大提琴協奏曲之一。「協奏曲裡有舒曼作品中慣有的不同個性、氣氛與張力。」高提耶‧卡普松說:「樂章與樂章間沒有停頓,而是以一些絕妙的樂句把我們從前一個樂章的情緒過渡到下一個樂章。從冥想、熱情到終樂章讓人眼花繚亂光輝亮麗。中樂章有一段獨奏大提琴與樂團大提琴間非常浪漫又溫柔的二重奏⋯⋯很容易就讓人覺得兩把大提琴分別代表舒曼和妻子克拉拉。」這裡收錄的是高提耶‧卡普松於2015年與海汀克、歐洲室內樂團在阿姆斯特丹大會堂的演出實況。

其他三首曲目是舒曼的室內樂曲,表現舒曼豐富想像力與感情充沛的一面。這裡的錄音全部選錄自高提耶‧卡普松在瑞士盧加諾「阿格麗希與朋友們音樂節」與阿格麗希、哥哥杭諾‧卡普松的演出實況。高提耶‧卡普松從二十一歲就和阿格麗希合作,「這些舒曼的作品似乎是為她而寫的,是她領著我,順著舒曼作品裡的浪漫與熱情浪潮而下。」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