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藥
專輯 - 1 首歌曲 |

毒藥

2022/04/1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狂人蕭秉治的終極浪漫──
只有愛你
才知道什麼是愛到淋漓盡致

蕭秉治Project X二號章《狂人》
以蕭氏情歌定義浪漫史詩
為你成癮 抒情主打〈毒藥〉
我們的愛不用為誰
只有我們在一起 才是無限

千萬電影票房導演高規格打造
金馬獎特效團隊操刀後期視覺
媲美電影製作的影像格局

即將發行全新二號章《狂人》的蕭秉治,為引頸企盼的歌迷掀起「狂人」的終極浪漫狂潮,最熟悉的蕭氏經典情歌再度歸來,挾帶〈我好想好想你〉以及〈愛過你有多久就有多痛〉千萬點閱氣勢,全新專輯首波抒情主打〈毒藥〉,再次觸動樂迷情感,蕭秉治也以此首歌曲為狂人的浪漫與愛寫下最好的註解!此首歌曲直接了當將對愛的執著比喻為「毒藥」,闡述當你真心愛一個人的時候,無論如何都想要一輩子守在對方的身邊,「愛到無可自拔的愛」、「不必在乎別人眼光的愛」、「能將殘缺生命完整的愛」,即使愛到無可救藥也無所謂,只要愛還存在我們心中,又何須解藥。

開創格局的史詩情歌 金曲獎最佳編曲人助陣 真假音高超轉換的溫柔咆哮 定義狂人終極浪漫
〈毒藥〉由蕭秉治擔綱製作,並邀請到金曲獎最佳編曲人溫奕哲構思編曲,溫奕哲初收到Demo時,便被其硬派搖滾的情感執著所感動,而為增添狂人的極致溫柔,在磅礡的搖滾基底下,輔以史詩感的弦樂相互應和,掀起一場溫柔又深情的聽覺饗宴,更可感受到一名狂人對愛的霸道與執著。而為呈現愛的狂野與偏執,蕭秉治更多次修改歌詞內容,去蕪存菁,除了彰顯愛的痴狂,更在字裡行間透出溫柔與細膩。

蕭秉治也在此首歌曲高超展現真假音的自如轉換,他在配唱時嘗試不同版本的詮釋方法,最後選擇以溫柔吶喊,展現男人的撕心裂肺,他說道:「最聲嘶力竭的就是副歌的假音部分,因為是假音所以配唱的時候來回試了很多不同感覺,最後決定用比較溫柔吶喊的方式呈現。」他拋出對愛最深切的渴望,唱出屬於狂人的終極浪漫,隨著節奏不斷沸騰情緒的吟唱,更象徵「唯獨對你的愛成癮」的永恆迷戀。

千萬票房電影導演操刀 耗時逾120天電影規格製作拍攝 特製無限戒指象徵愛的永恆
〈毒藥〉MV則邀請到執導千萬電影票房《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NETFLIX影集《誰是被害者》以及愛奇藝懸疑劇集《逆局》的導演莊絢維操刀。從前期腳本討論、拍攝到後期製作,總共耗時超過120天高規格打造深具電影感之影像,讓人猶如走進一幕幕揪心的電影情節。而MV大量寫實逼真的後期特效,更邀請到金馬獎最佳視覺特效團隊「再現影像」精心打造,耗時兩個月的後期製作,力求完美撼動,精緻呈現出天搖地動後的城市頹圯瘡痍,也將〈毒藥〉裡的史詩情感推向極致格局。

MV主軸以「記憶」為題貫串影像,講述相愛的兩人因故被迫分開,戀戀不捨的一方透過修改記憶,回到心愛的人身旁,只為讓他最愛的人最後記憶有他陪伴著,導演也特別設計一枚「無限戒指」象徵愛的永恆,也呼應歌詞所述:「只要在彼此身邊/我們就是無限」。

一展精湛琴技的鋼琴狂人 一時之選的演員陣容 共同交織動人影像
習琴多年的蕭秉治,在〈毒藥〉MV中也大展精湛琴技,從國小便開始接觸鋼琴、直到高中時期才真正燃起對鋼琴狂熱的他,在此首歌曲加入許多變化多端的技法,他說道:「這首歌的挑戰因為是升C大調所以有非常多的黑鍵,通常黑鍵會比白鍵手法更難彈。」也讓人更加期待此首歌曲的現場演出,蕭秉治將以帥氣指技自在飛舞黑白琴鍵之間,帶來綿延不絕的深情。此外,MV影像團隊也傾心佈置一座記憶實驗室,而蕭秉治則在MV化身穿針引線的記憶修改員,擔任關鍵要角的他,見證一段跨時空戀愛的起落,也讓他隨著劇情起伏激出最動情的演出。

而男女主角選角,導演特別看重演技發揮,因此前後試戲多位男女演員飾演年輕時期情侶,最終選定陽光暖男楊孟霖,搭配具混血的個性森女Sora(林酉芯)。當一派陽光的男主角決定走進女主角的最後記憶生死與共時,更自然流露出對愛的執著真切,讓團隊成員看到成品時為之動容,也強化了「愛到淋漓盡致」的決然。

「高街穿搭」掀起火紅狂潮!紅色西裝大衣氣勢演繹王者風範
蕭秉治此次在造型方面,則帶來混搭王者風範與街頭風格的「高街穿搭」(High Street Style),激盪出不同凡響的狂人魅力。在〈毒藥〉MV中俐落火紅西裝大衣,搭配街頭潮流元素,隆重卻又不失狂野,如同此次新專輯《狂人》曲風所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蕭秉治也注入許多個人的造型思維,他收集鑽研許多參考方向,提出大量視覺風格與造型團隊討論,例如專輯先行曲〈WILD〉MV中的犬之王骸骨面具,便是出自蕭秉治的想法。而整張專輯造型師則交由以街頭時尚風格聞名的造型師林修瑋打理,其作品風格標新立異,曾為王一博、蘇打綠、楊丞琳等藝人主理造型。此外,她也曾擔任第28屆金曲獎的主視覺造型師,造型功力可見一斑。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