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以後
專輯 - 11 首歌曲 |

以前,以後

2009/12/28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2009天生歌姬A-Lin全新國語專輯
跨年珍藏限定盤CD+DVD
CD 10+1首再創星光話題全新曲目
星光首選挑戰金曲Karaoke DVD[難得/P.S我愛你/做我自己]


愛情的時間往前走
在忘掉你以前
我還是會勇敢的面對沒有你的以後


【以前,以後】單曲文字資料
現代的女生,有的離鄉背井生活,有的在競爭激烈的職場必須武裝自己,最終還是有對愛情的喜怒哀樂,在跌跌撞撞的挫折或失戀中,仍舊渴望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希望能夠遇見Mr. Right 的憧憬,以及對生活或明天的不安全感,在第三張全新專輯【以前,以後】中,A-Lin便以他『樂天/原生並具有生命力』的態度,唱出在面對愛情的癡狂,生活的徬徨,卻還是期待自己懷抱勇敢樂觀的心態去迎向明天的現代都會女子的心聲。
而第一首主打情歌『以前,以後』,就由知名作詞人姚若龍描寫出女人對於自己的戀情前後,從浪漫炙熱變成了被動冷漠的感嘆心情,「在看幸福慢滿褪色」的同時,寂寞的歌詞,由A-Lin充滿感情的詮釋,彷彿為這樣的情緒找到了宣洩的出口,傷痛也彷彿有了被慰藉的力量。
以往因為A-Lin天生動人的嗓音,詮釋情歌張力十足,具備唱海豚音及5個高八度音的潛力,演唱功力獲得大眾肯定,其演唱的歌曲如:『失戀無罪』、『四季』、『PS我愛你』等抒情歌曲,也一再被星光參賽者拿來演唱,而獲得【天生歌姬】的稱謂。A-Lin的這張全新國語專輯依舊收錄了10+1首好聽的曲目, 不管是ballad的抒情歌、搖滾曲風或是新嘗試的R&B,都由擅長描寫女人細膩作詞人鄔裕康擔任整張歌詞文字統籌以女人的觀點出發, 展現面對戀情的前後掙扎或投入,悲傷或痛苦以及還是希望對愛情與生活懷抱著樂觀的態度。12月28日即將發行的專輯,也希望能陪著大家一起迎向2010年。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