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
專輯 - 2 首歌曲 |

華夏

2022/02/16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身處偉大的時代,李玉剛《萬疆》三部曲正是一場“以樂為名”的深情禮贊。
2021年5月,在建黨百年之際,李玉剛推出特別獻禮作品---《萬疆》,發行6個月全網播放量突破200億;9月,《萬疆》三部曲之《赤伶》(2021交響樂版)發佈,以盛世之歌獻禮國慶;此次歌曲《華夏》作為《萬疆》三部曲系列的壓軸之作,由李玉剛攜《萬疆》原班人馬傾心創作,於2022年年初首發,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奮進第二個百年!
在歌曲《萬疆》創作期間及發佈後,李玉剛曾攜創作團隊踏上文化之旅,走過百年起點嘉興南湖、歷史轉捩點貴州遵義、革命聖地陝西延安、十八洞村及湖北宜昌等地,這一路“萬疆”之行,目光所及皆是心中所向;看見了明媚山河、田間流雲,見證了祖國繁榮發展、滄桑巨變。有兒時的溫暖記憶,有當下的幸福美好,更有對未來的期待與展望。同時歌曲中還運用了箜篌、古箏、笛子、簫等古老的傳統民族樂器,將經典的歷史文化與情感積澱融入其中,為華夏兒女奏響又一曲真摯的愛國之聲。

在這場紅色之旅中,李玉剛從放眼壯闊山河,到凝視平凡人臉上的笑容,逐漸將目光與思維從遼闊的遠方收回。從而誕生了由大見小、以小及大的《萬疆》三部曲。如果說《萬疆》歌唱的是“紅日升在東方”的蓬勃中國,那《赤伶》便是改革開放時代中“位卑未敢忘憂國”的平凡工作者的心聲,而《華夏》,則是抒發了每個普通中國人的心聲:“來世還做中國人,無悔入華夏”,同時還表達了華夏兒女對祖國統一、闔家團圓的樸實宏願。

以寸心寄《華夏》,且將歲月贈山河。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