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的流星
專輯 - 1 首歌曲 |

愚人節的流星

2022/04/0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SOWHAT 愚人節的流星+++
+++睽違18年 重製發行+++

愚人節每年都會再來
對我們卻意義非凡
2000/4/1那天晚上
老天爺向我們拋下一顆流星
我們在不合時宜的愚人節許願:我們SOWHAT要一直走下去!!!

Hey我們還在
希望你們也還記得 流星劃過天際的手勢
我們星空下見
-
+++團長麥基談起《愚人節的流星》故事+++
+++我站在久違的地方 最初的夢想 是我最搖滾的想像+++
2000年SOWHAT成軍後,我們的第一場演出在2000年4月1號的墾丁春天吶喊。
演出結束,初生之犢的我們,在星空下的海邊,沙灘配著啤酒,大聲談著未來與夢想。後來在回去民宿的路上我們騎著摩托車,乳溝載著我。(記憶有點模糊了,不確定是演出結束騎車出來,還是去完海灘回民宿的路上。)
我大喊:「有流星耶!!」就在2000/4/1我們遇見了那顆愚人節的流星。
許下了願望:我們SOWHAT要一直走下去!!!
接下來幾年的我們,總是對未來感到迷惘,待在自己的練團室裡,不停的練團、寫歌、錄音。Demo丟了談了很多唱片公司,但都沒有得到回應。
在2002年的春吶演出完,已經不是很興奮的心情,帶著點孤獨悲傷,再次來到墾丁黑夜海灘,我想到了那顆愚人節的流星,於是想把他紀錄下來,回到台北後與SOWHAT做出了這首歌曲。

+++ 談重製:小王子(生命樹)的加入+++
+++ 新的星空 同一顆《愚人節的流星》+++
2004年SOWHAT發行第一張專輯Is Anybody Out There,《愚人節的流星》收錄在此張專輯。《愚人節的流星》僅封存在實體CD中,很多歌迷朋友不停詢問是否可以重新上架數位平台,但考量到當時錄音品質不佳等因素,所以SOWHAT決定以重新復刻的方式,發行幾首第一張專輯裡大家喜歡的歌曲,《愚人節的流星》是第一首。
SOWHAT分享重新復刻,找來非常喜歡且欣賞的音樂人小王子(生命樹)一起合作,大家一致認同這樣的合作,為這首歌帶來新的氣質,加分許多。小王子(生命樹)也分享到,將這首歌重新編曲,就像認識許久的老朋友,滿是情感回憶,基於這樣的創作動機,與結識多年的、交手過無數次的阿火合作,彼此都是對方不言而喻,默契非凡的音樂人,終於在這首歌上,完成與「SOWHAT」的合作。在音樂的路上,我們因為音樂相遇,成為了彼此的養分。

- 本作品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補助 -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