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 Ft. 大支 (Prod. Huangfu)
專輯 - 1 首歌曲 |

覺 Ft. 大支 (Prod. Huangfu)

2022/03/2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覺》
草屯囝仔 Ft. 大支

草屯囝仔 Ft. 大支 2022 首發單曲——《覺》

「(亻因)攏想欲佮我迌 咱是優質的少年家」
副歌第一句唱著:他們都想和我一起,我們是優質的少年家!看似帶著自我強大的態度,但歌曲內容實則描述成為一個成功、有所成就的人,是需要付出各方面的努力。「覺」是一種覺悟、覺醒,醒悟之後成長;隨著年紀變化逐漸轉化出各種不同的處事態度,成長必然伴隨著磨練與苦痛,就像長高在身上留下成長的紋路,但這些經歷就是堆疊出為人高度的基礎。

這首單曲特地邀請校長「大支」跨刀合作,因先前草屯囝仔在YouTube頻道上傳《台語小教室》系列單元,其中一集提到《我只想欲安靜》的一句歌詞受到大支的啟發,更在影片中表達了對大支校長的崇拜之意,因而促成這次合作!

在音樂影像上,草屯囝仔首次嘗試虛幻抽象的風格,導演在畫面呈現如宗教儀式般的莊嚴感,阿倉在影像一開始呈現的意念是內心的不斷掙扎,隨後大支的出現讓阿倉心境轉為平靜,樞育則是代表重生與蛻變,最後蝴蝶破繭而出,這正是《覺》要呈現給聽眾的意象!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