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
專輯 - 10 首歌曲 |

怪咖

2018/12/31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何為怪咖?
是霓虹幻影后面嬉笑怒罵的群像?
是風平浪靜裡面歇斯里地的瘋狂?

不是平庸的平庸,不是普通的普通,怪咖不怪,只是被人們理解為意義上的“怪”
長年累月的麻木,按部就班的旋轉,
抹掉了鮮豔,砍掉了棱角
按下了恣意生長的姿態
凝固了開懷上揚的嘴角
放棄掙扎,丟掉籌碼,仰望著懲罰

時代之寬廣,生命之深遠,
從未定義誰,應該生長為流水線上既定的模樣。
逆行的路上絕非孤身一人,
聲音的方向正在同化順流的盡頭。

規整的框架給予我們明辨是非的眼睛,
躁動的時代吸納你們千變萬化的心聲

嘈雜之下掩蓋著別樣的璀璨,用心感受,或許共鳴
你聽……

是《摩天大樓》的慾望傾倒
當夢想轉變成慾望,隨之不斷膨脹而扭曲,
那個曾經追尋夢想的身影反而越變越小。
慾望和貪婪構建成一幢幢高聳如雲的摩天大樓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幢摩天大樓,就像我們第一次擁有慾望
從一顆好看的海螺到一幢聳立的鋼筋體,
你慢慢的在這個城市被耳濡目染,
願你能遇見齊腰的你,
願你手上的風車還在轉動。

掙脫桎梏,擁抱自由。曲終釋然,令知音莫逆於心。


是《怪咖》的無奈荒誕
華燈初上,舞台炫目之下戴著面具的小丑轉身謝幕,日光下的嬉笑,陰影裡的傷感,只有他自己於暗夜獨自舔舐傷口。在盛大而華麗的故事裡,隱約上演著“譁眾取寵”的角色設定,大家有著不同的假面,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演繹著不同的經歷,卻有著相同的悲哀。退步以後是取悅,取悅也需要個稱謂,失去喜怒的怪咖們,有序離場吧

歌中的心酸苦楚,聽不懂是幸運,聽得懂是經歷…


是《肆無忌憚》的愛恨糾纏
肆無忌憚地輕易愛恨,也可以光明磊落地中傷詆毀,被寵愛的那方任意妄為又無需道歉,這便是愛情中不可理解的悖論。薛之謙的聲音讓歌曲的傷感更濃厚,縱是胡攪蠻纏,縱是委曲求全,一曲過後一別兩寬。令人初識即知詞中意,再聽已是曲中人。

蕭瑟的時光,漂浮的塵埃,愛恨糾纏蔓延至手心錯落有致的指間淺紋,便昭示著許多事從一開始就已料到了結局,往後所有的反复糾纏,都不過只是為了拖延離開的時間。
找不回最初彼此真心的模樣,捧出去全部脆弱,收回來滿地心傷。目光裡再也看不到,非你不可的篤定和堅韌,時間證明,彼此認命。

是《狐狸》的以己渡愛
為愛奮不顧身,穿梭世界。
為你披荊斬棘,對抗一切。

追愛與被愛相見,驚喜與痛苦肆虐,愛情裡看不清的真相,哪怕吞噬也不必解釋,時間會為愛洗清一切。這個時代裡,那些溫柔的、疼痛的、炙熱的、冷漠的、瘋狂的、羞澀的……皆化作為愛癡狂的靈魂,不顧世俗眼光,執著至臻愛情的嚮往與決心。
狐狸鼓起勇氣向前奔跑,沒有人告訴它愛情的形狀,它翻山越嶺的找尋,撕碎了傷口依舊沒放棄。拼盡全力的狐狸或許還相信,它還相信,在尋愛的路上滿身傷痕不問歸期。


是《天份》的點到為止
冰冷的城市記錄下曾經相愛的樣子,不遠不近的距離還想將你辨認,然而你早已準備好提前離場,只剩下固執的人,不顧一切的想抓住那一點真。愛你是與生俱來的天份,都怪自己越陷越深。那些傷痛似乎在心裡生了根,你能不能等一等再脫身。

有些話不必說出口,有些事情也不用來點透,把你的慾語還休全都參透,離開以後,誰也別假裝挽留。當天份是一次遲到的告白,那一切感情裡的隱忍都變的無法拒絕了。因為那都是自願的開始,直到分開為止。希望我僅有的天份讓我們都不再那麼痛,可以讓我看上去沒那麼痛。


是《最好》的相思不放
整首歌以十二個“最好”賦予情感層層昇華,由淺白訴說到忍痛放手,筆觸下簡短而深刻的詞藻在淡淡琴鍵聲的映襯下,扣人心扉。聰明在愛情中往往容易轉化為傷痛,容易看破一些,就只能選擇脫身,這樣的自己,甘願出局。既已知曉,或許相較而言他比我適合你……但卻捨不得忘記,將你一直放於心口幽居,愛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

林深時見鹿,海藍時見鯨,夢醒時見你
可我
林深時霧起,海深時浪湧,夢醒時夜續
不見鹿,不見鯨,最好也不見你……

想念即心,相見入眼,忘卻三生花落。孑然一身,莫過無你。
願你一路向前有良人相伴。
願最好的一切都給你...


是《醒來》的靈魂叩問
如果可以你是想迎著晨曦奔跑,還是站在川流中遠眺。

海浪節奏此起彼伏,炫麗的煙火在海的高空也只是燦爛一下,照進眼裡的光,轉瞬即暗。年幼的輕狂始終等不來心愛的姑娘,路口的行李無法決定未來前行的方向。有人輕聲對你說,你捍衛的樣子其實很難看,無力的掙扎也逃不開惶恐的窒息感,哭笑過後還妄想守著日月說晚安。追逐什麼?堅持什麼?還記不記得?還記不記得?

心中不滅的夢想,哪怕你已經淡忘,這首歌是否喚起你兒時握在手心裡的那點光,勇氣或許早已積蓄在心底,面對自己,找回自己,醒來後活著別放棄。願每個人心中的熾熱在妥協後還沒有死去。

是《啞巴》的柔軟細膩
在悲傷的底色裡,隱約浮現一幅擱置在回憶裡的青澀笑容。好似在滂沱的雷雨中,每一顆擲地有聲的雨滴,都在字正腔圓地回述著那些感情充沛的少年時代的夏天。濃重“薛氏情歌”色彩式的改編將昔日那一切已經混合成語焉不詳的懷念,都化作那流著淚的啞巴。

縱然萬劫不復,縱然相思入骨。
縱然半聾半啞,失了聲息。
我也會待你眉眼如初,歲月如故。


是《那是你離開了北京的生活》的獨自守望
此去經年煙火繁盛過後,誰將是你如影隨形的生活背景?

離別心事,纖密情調,不曾遺忘的故事片段汨汨淌出,愛情路上追尋與錯過的起承轉合,美妙或哀傷。最終我們靜靜獨守“曾經”,是事業的矛盾?是情感間決絕與堅守?是對愛情中人性的感性剖析和反思掙扎?無需多言,每個人心中屬於他們的那一份“北京情結”。

我活成了你的影子,你奔向光,奔向未來,而我,守著回憶,眼望人海十萬里,卻再也無法出現在你的明天裡。
時光曲解線索,時間自有解答……


是《違背的青春》的逐夢心路
一路跌撞蹣跚、一程辛酸孤寂,我們在堅持與放棄中不斷掙扎,想要尋找真正的自我,尋找丟失的青春。當我們被生活磨平棱角,被現實沖昏頭腦,變得麻木冷漠、逃避退讓,驀然回首彷彿昔日的那份青春誓言還迴盪在耳邊。一腔熱血,恰似鮮衣怒馬少年時。

記憶裡在追逐的那些夢,如果你還想給自己機會
長大後在奮鬥的前行中,如果你沒放棄努力奔跑
年幼時在地上的方格里,如果你和自己也打過賭
那是不是你,違背了的青春
願當初追夢的自己能原諒如今的妥協。


2018年薛之謙年末鉅獻 全新音樂專輯《怪咖》
這裡你不用帶著面具蓄意隱藏
這裡你不必倚靠黑夜盼望朝夕
對自己問好,對每一個瞬間擁抱
不必計較,不亂於心,無問喧囂

何為怪咖?
在怪咖的眼裡 他們才是怪咖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