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話 LANTOWN HUA
專輯 - 9 首歌曲 |

蘭城話 LANTOWN HUA

2022/03/22
試聽 聽全曲
9 首歌曲
#溫系宜蘭欸饒舌
宜蘭饒舌新星STACO
融合蘭城特有種閩南語、鄉野傳奇和成長回憶
以音樂語言重新定義家鄉印象

從STACO意識到了更多關於宜蘭在地人文、日常的細節開始,以及經過這幾年用心體會在蘭城的生活後,他決定創作這張唸歌式的蘭陽話專輯《蘭城話》,來拼湊出宜蘭在經濟模式幾經更迭下,留存下來最原汁原味的舊城故事。
專輯的語言,除了國語還包含宜蘭特有的閩南話,因為這是當地更自然的招呼與溝通方式。每一曲的篇章都環環相扣且意象化,像一部由STACO執導的蘭陽風電影。前四篇章以印象派的方式描述蘭城光景,接著第五首的〈樹仔下講古〉作為轉折點,後面四首則是相當具象的生活體驗,並精挑兩種截然不同的skit來串接前後。〈唸skit〉是長輩最樸實的口吻,畫面感強烈,也為秋冬的宜蘭印象做鋪陳;〈逛skit〉是好客的,帶領聽者走在熱絡的舊城與北門區,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這些街頭日常。整張專輯以STACO的軟式風格貫串,像個不拿大聲公的導遊,娓娓道來,引你深入宜蘭在地巷弄。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