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酸甜
專輯 - 1 首歌曲 |

鹹酸甜

2023/10/11
試聽 聽全曲
無論生活多辛苦,有你陪伴就夠了

福茂唱片新生代創作女聲陳佩賢Jesslyn
暖心陪伴情歌〈鹹酸甜〉
2023年東森超視、華視八點大戲《阿叔》片尾曲

2023年東森超視、華視八點大戲《阿叔》,卡司陣容集結王識賢、韓瑜、張睿家、林玟誼、伊正、王彩樺等實力派演員擔綱主演,是一部包含親情與愛情的療癒溫情劇,體現台灣小鎮的濃厚人情味,平凡寫實的小人物故事。

片尾曲〈鹹酸甜〉也是Jesslyn第一次嘗試將閩南語融入歌曲,當聽到自己要演唱這首歌時覺得很有挑戰性,也擔心過自己的咬字問題,但因為從小生活環境也有閩南語存在,小時候也選過閩南語歌曲參加歌唱比賽,所以對她來說也不是太過陌生。

〈鹹酸甜〉的曲風雖然與以往Jesslyn熟悉的抒情歌曲很像,但由於是閩南語的關係,製作人在配唱時特別要求,咬字要唱得很綿、很柔,與平常的習慣稍微不同,Jesslyn表示也下了一些功夫做調整。歌詞的意境也是情人間的互相依偎與陪伴,在配唱時Jesslyn也幻想著與心儀的人在散步的情境,雖然只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只要跟最愛的人一起,就是最美好的日常。

如同Jesslyn初次聽到這首歌的Demo時,就有一種甜蜜溫馨的感覺,很想將這首歌唱給自己的父母聽,勾起他們青春時戀愛的感覺。Jesslyn也想將這首歌獻給每個為了生活打拼的人:無論生活多辛苦,有最愛的人在身邊,就是最美好的人生意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