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赤壁
專輯 - 1 首歌曲 |

如夢,赤壁

2018/12/2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蘇東坡的《念奴嬌~赤壁懷古》是宋詞的巔峰之作,歷來有譜曲者,皆嘗試以古曲來表現這首千古傑作。但要寫出古風的藝術歌曲形式不難,但要人人會吟唱就難了!
黃國倫挑戰最難作曲,不是要吟唱出古詩,而是以攜手文學大家蘇軾來寫詞的概念,完全以流行歌曲的型式要求來作曲~主歌流暢不拖泥帶水,副歌要悠揚有記憶點!要和超大咖寫詞人合作,要寫出一首不媚俗卻又洗腦,既文采雋永又能朗朗上口的歌曲,才是真正艱難的挑戰!

黃國倫做到了!

這首歌聽過一遍,就能記住。聽過兩遍,就能把難背誦的古詞順利唱出來。黃國倫表示,這就是他的本意,讓古詩詞變得老少咸宜,讓古詩詞也能貼近人心。

主歌以類似RAP的方式吟唱,寫景寫山水,讓原本很長的歌詞,突然似乎精簡許多。副歌從遙想公瑾當年開始,寫情寫心境,唱到人間如夢,一尊還酹江月...旋律流暢自然,毫無違和,絲絲入扣歌詞內涵!蘇軾當年的心境躍然於歌裡,豪邁瀟灑,卻又懷舊感傷。
這絕對是穿越古今的絕妙佳作,不容錯過!

黃國倫懂得蘇軾,也唱出蘇軾!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