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Best Violin (小提琴百分百)
專輯 - 100 首歌曲 |

100 Best Violin (小提琴百分百)

Various Artists
2019/04/05
試聽 聽全曲
100 首歌曲
小提琴真正的起源已經很難定義,因為從各種歷史史料中,可以發現中亞地區、印度、中東乃至於中國、爪哇都有類似提琴這樣的弓弦樂器。到了中世紀,依據需要發展出來的弓弦樂器更是形形色色,多不可數。

現代人熟悉的四弦小提琴首度出現在十六世紀的義大利。一五五五年,著名的撥弦樂器製造師安德列‧阿瑪提依照客戶的需求做出第一把四弦小提琴。他率先把拱形的結構融入小提琴的琴身,讓琴身不但具有弧形的美感,聲音也更甜美明亮而且穩定。一把好的小提琴不只是樂器,還是寶貴的藝術品。

由於小提琴的聲音明亮,體積尺寸又便於攜帶,因此在十六世紀宴會、舞會上,都可以看到小提琴的身影。到了十七世紀,小提琴開始在上流社會流行起來,刺激作曲家為它創作作品。十九世紀上半葉,帕格尼尼讓停滯不前的演奏技巧出現空前的高峰,讓小提琴的演奏技巧臻於完整。

從巴洛克時期出發,這一套專輯把小提琴音樂分成韋瓦第與義大利巴洛克時期、巴哈與莫札特、貝多芬與布拉姆斯、十九世紀小提琴作品、二十世紀小提琴作品與安可與炫技小品六個主題,挑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小提琴曲,演出的名家有:曼紐因、鄭京和、費拉斯、慕特、阿卡多、海飛茲、特策拉夫、卡岡、奧伊斯特拉赫、克萊曼、凡格洛夫、杜梅、莉妥⋯⋯等人。

發行日期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