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神兵
專輯 - 1 首歌曲 |

天降神兵

2022/03/17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為心中的信仰和信念 打造華語饒舌新視界
已經超過三年沒有發行過正式作品的”大隸 DaLead”,從音樂製作人的身份回歸為歌手。這次帶來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單曲”天降神兵”。用他最擅長的嘻哈風格結合了華人傳統宗教信仰,對於華語音樂圈來說也是一首非常具開創性的作品。
而會有”天降神兵”這首歌曲的誕生,其背後還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小故事。位於台中縣大里鎮,以供奉”玄天上帝”為主的宮廟『法仁壇』。數年前就想為”帝公爺(玄天上帝的俗稱)”譜寫一首主題歌,但苦苦找不到合適的創作人和歌手來完成這個宏願,這幾年來已經請示了”帝公爺”好幾組的歌手或樂團做為選擇,但”帝公爺”卻始終沒有同意,以至於這個計劃不斷的延宕。直到了兩年前,廟方在信眾的推薦下,聯繫上了近年來已退居幕後的”大隸”老師,以”大隸”的本名做為請示,廟方終於連續擲出”六次聖杯”,於是馬上遵從”帝公爺”的指示,邀請他來主導這次以”玄天上帝”為主題的歌曲,並由他本人來親自製作和演唱。
大隸表示,道教是我們家族的傳統信仰,因此接到這次廟方的創作邀請,感到非常的開心和榮幸,好像就是”帝公爺”冥冥之中安排好了連結。尤其在聽到這個”擲筊定歌手”的故事時,覺得不可思議。然而並不是不相信神諭,只是從沒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後經廟方的穿針引線,”大隸”到了『法仁壇』玄天上帝的座前親自請示,也確定了就是由他來完成這個使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