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無味的孤單
專輯 - 1 首歌曲 |

無色無味的孤單

2023/11/17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無色無味的孤單》如同夜幕中的一場深思,夜晚的霧氣逐漸升騰,雲層輕輕盤旋,仿佛要進行一場神秘的狂歡。這首R&B靈魂樂曲勾勒出一種獨處的生活方式,與城市中的嘈雜和擁擠形成鮮明對比。

歌詞中的情感如潮水一般湧動,卻隱藏在表面的寧靜下。“打轉”兩個字表達了享受愛情時的愉悅和美好;可一句“不痛不癢是假像”卻又將這種美好輕輕打碎,不斷提示著情感中的問題所在。正如現代生活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所經歷的那般,雖然知道一切都是假像,卻忍不住飲鴆止渴,欺騙自己以後都會好起來。只有當一切歸於平靜,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時,這種從天堂跌落到現實的殘忍才會一幕幕浮現,進而逼迫自己直視面對。在愛的沉浮中,情感的支配者淪陷于理智的旋渦,在真實與虛幻中屢屢迷路。

可即使是這樣孤獨的旅途,歌詞中也能流露出一種“怪浪漫”的溫柔。當一句“the second i hit the ground”響起,整個世界顛倒,情感波瀾洶湧。在這個富有畫面感的旋律中,歌聲猶如一束光,穿越雲層迷霧下的鋼鐵叢林,投射入深藍未知的海底。這首歌曲提醒我們,在喧囂的城市生活中停下腳步,聆聽內心聲音,或許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塊浮木,即使現在仍不能靠岸,但前方的燈塔總會在遠處發出點點星光。

孤單或許無色無味,心卻總能找到歸處。
沉入深海時,試著聽聽內心的聲音吧。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