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 Bad
專輯 - 1 首歌曲 |

壞 Bad

2023/12/1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曼陀羅,
在瘠瘠荒漠中、在層層火山灰下、在鬱郁山林里、在片片青瓦上,
隱藏了數百年,與神秘古老的傳說從容邂逅。
花落如雨,風沙相擁,花瓣鋪展開成一襲羽衣,在暗夜閃爍各異顏色,
如凝夜穠麗的紫、雲母瓷白的銀、翠微蒼蒼的綠、晴山雲水的藍……
曼陀羅,
可以是關於宇宙蒼穹的遐思、是平面與立體的形狀、或海灣上的一輪滿月,
其能量來自於’圓’,通過幾何結構,加上色彩渲染出的力量,聯結內心,創造出能量磁場。
它像一種精神秩序,承載着我們過去與未來的心靈痕迹,以內在個體為圓心形成自我的投射,不同性格發散各異的色彩分佈,即每個人的曼陀羅。
2023年張哲瀚全新專輯《曼陀羅》四重奏將以四種花色《曼陀羅·紺》、《曼陀羅·銀》、《曼陀羅·碧》、《曼陀羅·晴》為篇章,以色彩為樂音着色,用顏色綴點外部視覺與內在勢能,呈現多面立體的音樂註解,譜寫曼陀羅的多彩盛放。
第三朵《曼陀羅·碧》
蔥蘢中漾着清氧,綠野里釀着生機。
碧色曼陀羅是長在山野林間的濃郁陰翳,蓬勃之力蔚然而深秀,虯枝騰飛居樹冠高處,以生生不息之姿態仰山間朝暮,向內挖掘蓬勃內心,似綠洲盎然逢生

《壞》
“你不覺得時間很壞嗎?”
過去看不懂的故事,再看時,已然淚流滿面。變化的不是故事,而是撥動了時間的我們。指針在永不停止又悄無聲息地旋轉,一圈圈可以將過去掩藏,一圈圈又足以把未來偷走,時間治癒了一切卻也摧毀了一切,但時間看似摧毀了一切也治癒了一切。天地逆旅,光陰過客,若時間在每天、每夜、每周、每月不停歇地流淌,又何懼遙遠以外的未來,註定會來。
《壞》由歌手獨立填詞,張哲瀚從日常中極具實感的枝微末節下筆,營造暗藏生活細節的畫面感。在編曲上,以電子搖滾為基底,如同沉浸在復古以及未來時空交錯中,由實入虛,層層鋪陳放大空間感。
在封面設計上,中文字樣‘壞’被別出心裁地變形為指針和數字樣式,象徵「時間的流動性」,英文字樣‘BAD’被設計成數字的造型。整體色調像走入反射着莫測流光的墨綠森林,一步步解開抽象化的時間密碼。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