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of Thought
專輯 - 7 首歌曲 |

Train of Thought

2003/11/10
試聽 聽全曲
7 首歌曲
・九O年代最佳前衛金屬團再度顛覆既有思考探索內心的2003年史詩大作



由主唱James LaBrie、吉他手John Petrucci、鼓手Mike Portnoy、鍵盤手Jordan Rudess和貝斯手John Myung五人組成、曲風深受皇后(Queen)、創世紀(Genesis)、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等前衛、藝術樂團影響的Dream Theater雖以九○年代盛行的Thrash Metal為主幹,但音樂上卻較同類型團體更富旋律、內容更具敘事性。

夢劇場樂團繼2002年推出雙CD專輯「Six Degrees Of Inner Turbulence」之後,2003年的新專輯「Train Of Thought」雖只有七首歌,但是時間接近70分鐘,再度呈現了他們一貫有著恢弘氣度的重金屬風格。

〝As I Am〞倡導的是人須有自己的判斷力,不要命令別人該如何行事,凡事都應自己體驗而後形成一個「自我」。前奏長達兩分鐘的〝This Dying Soul〞歌曲敘述一個成長的故事,不過整個過程又似乎是眾多青少年的共同經歷,從摸索、反叛到迷失,重要的是能否靠自己或別人的扶持重回正軌及時清醒,才不致於一生都在Dying Soul狀態。〝Endless Sacrifice〞也同樣是頗副哲理的觀點,經常的妥協、時光的虛擲造成的結果就是無止境的犧牲。〝Honor Thy Father〞歌名雖為表揚故事裡主人翁的父親,但歌詞上卻提到他的父親只是血緣關係,卻對家庭造成的傷害,主人翁心裡造成的陰影渾然無所知。不到3分鐘空虛感十足的〝Vacant〞延續著11分多鐘的演奏曲〝Stream Of Consciousness〞,一連串的自我覺醒,情緒從無助、驚蟄到平靜一氣呵成。〝In The Name Of God〞列舉了多項以神之名行罪惡之實。夢劇場樂團的新專輯「Train Of Thought」顛覆既有思考,也不無病呻吟,已脫離了重金屬原本只為憤怒喧洩的範疇另提供聽者一個再思考、探討內心、環境、社會的機會。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