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雨
專輯 - 1 首歌曲 |

太陽雨

2022/02/28
試聽 聽全曲
失戀夜 陪著傷心苦酒的酩酊
不囉嗦 記著隨約隨到的救援
練肖話 聊著會心互虧的耍廢
抱不平 挺著兩肋插刀的義氣

既然擋不了人生裡的現實雨
就當彼此心中不落的暖太陽

全才創作歌手 知更
熱血澎派搖滾爽歌〈太陽雨〉
衛視原創戲劇《我和我的鋼四壁》片頭曲

2022.02.28 雨與太陽可以兼得

♦ 知更詞曲編製全才創作力 再度與劇結緣
♦ 樂團式歌曲〈太陽雨〉 搖滾曲風嗨度破表 
♦ 深感鋼四壁兄弟情 量身打造堅貞友誼主題曲

無懼陰霾,暢飲苦水,痛快淋一場太陽雨吧!全才創作歌手知更,點燃搖滾魂,2022年開春推出嗨度破表全新單曲〈太陽雨〉。集詞、曲、編、製等音樂才華於一身的知更,另類民謠風格音樂獨特,持續充沛創作力為天后田馥甄、萬芳、台語小王子蔡昌憲等寫歌,疫情期間知更受邀為新戲《我和我的鋼四壁》打造主題曲〈太陽雨〉,這也是繼《靈異街11號》又一次的戲劇主題曲創作。

熱血澎派搖滾爽歌〈太陽雨〉,衛視原創戲劇《我和我的鋼四壁》片頭曲,由涂善存、管麟、邱宇辰、宋偉恩領銜主演,故事描寫四個設計學院的麻吉好友,共同創業「鋼四壁室內設計事務所」,四個男生截然不同的個性,交織著友情、親情、愛情,訴說各自的人生故事,卻也彼此相連。為劇量身打造主題曲的知更,很直覺地就想要做一首瀟瀟灑灑、轟轟烈烈的樂團式歌曲。〈太陽雨〉由知更作詞作曲編曲,以搖滾為基調,人聲設計不添加任何和聲,從頭到尾只用一副人聲,進行一場簡潔有力的直球對決。知更擔任單曲製作人,並與甫以血肉果汁機《GOLDEN 太子 BRO》專輯榮獲金音創作獎最佳專輯製作人許主携合作混音,送至美國做母帶,讓〈太陽雨〉製作呈現出多元且精緻的音樂新火花!

人生本就時晴時雨,雨與太陽可以兼得,也正是這樣的共存才能遇見美麗的彩虹。新歌之所以命名為〈太陽雨〉,是知更深感於鋼四壁死黨間堅貞的兄弟之情,更讓人體會到擁有彼此的珍貴,人生縱然雨還沒過,天也能是晴的。在人生的關卡裡頭,不論是家人或朋友們,總能在困境中成為彼此的太陽,也因為有了他們,能夠更誠實面對、更認識自己。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