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 - 古風品質大劇<將夜>夫子人物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紅塵 - 古風品質大劇<將夜>夫子人物主題曲

2018/11/01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由金色傳媒、貓片、天神影業、企鵝影視、騰訊影業、閱文集團出品,金色傳媒製作,騰訊視頻獨家網路版權,王裕仁擔任製片人,楊陽導演執導,貓膩原著,陳旻策劃的古風品質大劇《將夜》已於10月31日在騰訊視頻獨播,憑藉製作精良的動作場面、高度還原小說情節等亮點,在播出後受到觀眾、書迷的力贊。
片方聯手華語OST廠牌燃音樂打造劇集原聲帶歌曲,內地實力音樂人王錚亮擔綱原創歌曲總監,從曲目構思、歌曲創作、後期製作等環節全程把控,為品質保駕護航。今日,由王錚亮作曲兼製作,《將夜》製片人王裕仁填詞、亞洲全能偶像歌手魏晨演唱的夫子人物主題曲《紅塵》正式發佈!今年將工作重心放在影視方面的魏晨,依然不忘在音樂旅程上給粉絲朋友們送上驚喜。《紅塵》作為魏晨在2018年發行的第二支單曲,無疑更是期待感滿滿!
《將夜》小說中夫子遊歷天下的自在逍遙與他和書院弟子心系天下蒼生的態度令王錚亮與王裕仁十分動容,因此決定以夫子作為主題進行歌曲創作。中國風作為《紅塵》的音樂主體風格,無疑是詮釋夫子“仁愛”這一傳統思想的最佳載體。王錚亮與王裕仁希望通過《紅塵》向聽眾傳達對美好生活充滿希望的願景,即使人世間紅塵紛擾,也不要忘記平和、自在逍遙的正能量。“我笑眾生多喧囂,求不得解藥,可憐霎那紅顏老,韶華最易銷”,通過魏晨富有能量的聲線和灑脫的演繹,使聽眾身臨書院其境,拋掉世間紛繁的離懷愁緒。值得一提的是,《紅塵》別出心裁地融入了經典金曲《茉莉花》作過渡,用音樂向傳統致敬。並在古箏演奏家常靜、蕭演奏家張迪、小提琴演奏家文薇的演奏下,令聽眾對美好生活更加心馳神往。
談及力邀魏晨擔任《紅塵》的演唱者的原因,王錚亮回憶道:“魏晨是這首歌的第一人選。我們在07年比賽時期就是惺惺相惜的好兄弟。我認為魏晨的聲線中有明朗、自在的特質,與夫子的氣質十分符合。”“他發佈的第一首單曲《少年游》展現了極強的駕馭中國風歌曲的功底。《紅塵》也是一首正統的中國風歌曲,魏晨一定可以演繹出自己的味道。”魏晨在聽到《紅塵》demo後,也表達了自己的喜愛之情。睽違已久再次演繹中國風歌曲,魏晨也笑稱期待了很久,所以一拍即合地決定演唱。此外,魏晨也通過自己對歌曲的理解,別出心裁地對每句歌詞的尾音部分進行了不同的處理,更為歌曲增添幾分淡淡的中國情懷!此前有粉絲透過微博猜測到兩人合作的消息,表示強烈期待,相信《紅塵》一定會讓大家一飽耳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11/01